《她很漂亮》第9話 (8.0分)


Share


回到工作線,THE MOST原本想採訪的對象出現醜聞,需要另外找人代替,宗介於是提出神秘小說家楠瀨凜。在劇集快完結時出現危機,觀眾這刻應該覺得納悶和不耐煩,好像花了太多時間在工作線上,未能滿足觀眾看這劇的期望,但看到最後才發現編劇投下了震撼彈。

因為楠瀨凜還沒有答覆是否接受THE MOST採訪,宗介決定讓眾人自由發揮,作為下一期或是最後一期的內容。雖然這合情合理,但配樂、拍攝角度、對白等都煽情老土,效果並不理想。另外他說這一切好像已經打定輸數,覺得下期就是最後,我認為對團隊的效果很極端,可能會激發他們的潛能,但也會令他們一蹶不振,不知最後會否有奇蹟呢?

愛因此也忙於預備自己的企劃,專訪上次的兒童繪本作家。小芝風花這一身裝束看起來很像《校對女孩 河野悅子》裏的石原里美,不過我認為好感度和親和力都勝於她,不知大家有同感嗎?

完成下一期後,眾人去慶功宴放鬆一番,宗介出發之前獨自回到辦公室懷緬美好時光,不捨之情讓他留下男兒淚,而愛這時趕到,一直在旁陪伴他,彷彿回到童年時她保護他那樣,突出他們深厚的感情。

正當以為告一段落時,宗介突然收到印刷廠電話說有人要求停止印刷,本來以為又是高層插手阻止,這時他突然收到楠瀨凜信息指願意接受專訪,前往見他時發現真身是拓也,不禁使他大吃一驚。最後編劇開這麼多伏線該如何收尾呢?

另一方面,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決定辭去靠父母人脈的餐廳主管,希望靠自己力量重新過新生活。劇集一直沒交代太多有關她的工作背景,印象中之前有一幕敘述她和父親吃飯談話,只帶出她並不享受這份工作,所以這幕看得很沒感。

小弟在網上看過日版和韓版分別的文章,其中一個是描寫梨沙工作的細緻度。相信礙於劇集長度,加上和主線關係不大,編劇選擇刪減合乎情理,但我覺得直接刪去不交代更乾脆利落,把時間聚焦在主線更吸引。

最終回預告有直播部分,讓我想起當年《戀仲》,總有種不詳預感,至於社長兒子果然是那個詼諧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