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魚籽價格飛升 餐廳由放題改為限定提供只因地球暖化 (片)


Share


【美食】日本魚籽價格飛升成為高級食材!東京一家海鮮居酒屋的大將在午間突然宣佈,提供2次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免費得到魚籽,雖然份量不多,但拿到的客人都很高興。然而其實這店一直都有海鮮放題,今年沒有了魚籽變成限定有條件供應,原因是魚籽的價錢暴漲,比往年升了約40%,原因是鮭魚捕獲量破紀錄地少。

北海道今年的鮭魚量激減,漁民叫苦連天,主要原因是海水溫度上升,8月份鮭魚會在2.7度至15.6度的海水中活躍,然而和16年前相比海水溫度上升,原本鮭魚最南的活躍水域是北海道東部海岸,近年已退至北方四島,增加了在北冰洋的活躍範圍。相反較愛溫暖海水的鰤魚就因為同樣關係轉至日本沿岸活躍,過去10年升了近20倍,現時收穫量是鮭魚的100倍,地球暖化恐怕連大家吃的東西都會改變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5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