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雙主演《餘命10年》絕症作家描寫少女最後人生 (片)


Share


【日影】09/22:小松菜奈及坂口健太郎雙主演《餘命10年》(余命10年),小坂流加同名戀愛小說改編,以讓讀者感動流淚而聞名。作者本人因為重病於2017年2月去世,終年39歲,無法見證小說的大紅及真人化。

故事講述高林茉莉(小松菜奈)20歲時就被診斷患上數萬人之中只有一人會得到的遺傳病,患者都只能多活10年,為了讓自己不執著於活著,她決定不會戀愛,然而在家鄉的同學會上她與真部和人(坂口健太郎)相遇,讓她的想法漸漸出現改變。原作故事分為春夏秋冬四個段落,因此電影版花了足足1年拍攝。

小松菜奈表示作品一如名字是關於生命的故事,當然因為生命有重量,不能以簡單的想法去挑戰,在開拍前她反覆思考該如何演出,最後決定要呈現茉莉活著的過程,而不是臨死的日子。她一直忘不了拍攝期間休息中眼淚都停不下來的事,在那一年過著兩種不同人生的日子,對她來說是無法取代的時光。坂口健太郎則說看這電影時會想到自己確實地生存著,是一部會令人重新思考的人生,也是他首次哭得如此多的電影,希望有更多人欣賞。

《餘命10年》由藤井道人執導,岡田惠和及渡邊真子編劇,RADWIMPS負責音樂,2022年春天公映。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45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