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7話 (7.5分)


Share


早梅被成吾暗示轉職後心情非常低落,還避開和壹成一起上下班,讓他誤會是不是又踩到早梅的地雷了,壹成苦惱的模樣相當活靈活現,有別於前期的霸道高中生。黑瀨洸也(金子統昭)給他一張煙火的宣傳單,建議他邀請早梅去看煙火。

坂村真尋(松村沙友理)看出了早梅無精打采的模樣,早梅忍不住跟她坦白自己可能會離職,最後壹成得知這消息,決定幫早梅解決這件事,可前輩卻說自己沒有丟投訴信,要一同去找副社長解釋清楚,才化解了早梅離職的危機。

成吾和壹成在走廊間擦身而過,壹成質問哥哥身為副社長的心思。成吾隨後趕緊去準備花道宴會用的插花,沒料到花已經插好了,還大受老師好評。成吾自知這是弟弟的作品。在壹成插花的片段,也許導演要展現他帥氣的角度,總覺得眼睛和花的對焦有點怪。

早梅下班遇見成吾,對方便開口一起去散個步,聊到一半便突然抱住早梅。想必感受到弟弟的威脅性,要加緊腳步了吧。成吾知道自己失態,道個歉便匆匆轉身離開。覺得這裡結束的有點唐突,情緒被硬生切割,不如就兩個人尷尬留在原地就好。

旅館同事為壹成舉辦歡迎會,二少爺在旅館也吃很開。看到大家穿便服的樣子很有新鮮感,唯獨成吾還穿著和服,菊乃也來湊一腳。因為新人山之井的關係,大家聊起家鄉,菊乃在這裡又故作神秘。早梅玩猜拳輸要講出自己的理想型,夾在兄弟中間,她為難了好久說出:成熟的人。壹成聽了不太開心。

成吾發現菊乃向壹成搭話,有不好的預感。成吾再次叫她「明」,菊乃臉色大變,原來本名叫加賀美明,過去曾經遭同學霸凌。這裡松井玲奈的眉宇神情之間轉變很細微又很有張力,很值得讚賞!原來壹成不勝酒力,早梅發現煙火傳單背後原來寫了一堆遊戲要和早梅比輸贏,實在太可愛,期待下一集的煙火約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