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8話 (8.0分)


Share


派出所的日常幽默節奏回歸!無論是餐廳埋伏還是制服犯人都爆笑連連,但另外又有一層雲霧壟罩,川合得知自己被當成誘餌心情複雜、藤明顯有話想說卻又找不到機會開口,本集最佳拍檔明顯各懷心事,沒有吵架卻莫名的疏遠令人看了心疼。還好藤最終勇敢坦承自己的想法,兩人關係更加密切,眾人亦齊心尋找「守護天使」。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6%


劇 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7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泰三子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伊藤彰記
製作人:加藤正俊、藤森真實、田上里沙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milet「Ordinary day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聖子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川合麻依 — 永野芽郁 主演
源誠二 — 三浦翔平
山田武志 — 山田裕貴
牧高美和 — 西野七瀨
北條保 — 平山祐介
吉野正義 — 千原靖史
伊賀崎秀一 — 室剛


在聽到山田(山田裕貴)與源(三浦翔平)的談話後,川合(永野芽郁)陷入了迷惘。宮原部長正好經過,就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川合;故事的來龍去派觀眾大抵都了解了,不過由藤(戶田惠梨香)的前輩親口說出她是利用川合當誘餌,還是感到很震撼。

筆者一直到上回末都還對這件事情半信半疑(寫完劇評看下一回直接被打臉哈哈哈),宮原部長雖然說藤並沒有親口承認過,但他的推測應當八九不離十,川合嘴上雖然堅強,但在寫給父親的信中,明顯感受到她的混亂與不安。畢竟是曾經如此信賴的前輩啊,原本還抱有是誤會的想法,如今卻算是完全證實了吧。

不過,筆者仍舊不認為藤對川合是假的,也許起源是利用,但她終究不是這麼狠心的人,過程中也產生了羈絆與情感吧。且宮原部長有提到「看妳們已經瀕臨極限了(才告訴妳這些)」,可見他一直默默在觀察著,告訴川合這些一定不是為了要讓兩人分裂,反而是希望她們能夠解開心結。

不過藤自然不清楚川合的千迴百轉,只是女子會上有感受到川合的心不在焉;而川合秉持著「藤不說自己就不問」的相信前輩原則,默默將心事往心裡面吞。

這集也看見兩人關係微妙的變化:明明沒有吵架,但因為心底產生了芥蒂,又找不到契機開口溝通或吵架,因而彼此都感受到了平時良好的默契不再,只剩下難以言喻的疏遠與尷尬。

接著就是今集的大笑點。原來前一晚女子會上牧高(西野七瀨)與藤討論的服裝正是隔日眾人要埋伏的任務。只見藤與所長(室剛)假扮情侶,讓人一秒聯想到《大戀愛》!

不過藤前世果然是得了阿茲海默(誤),面對所長她完全沒有入戲,還說兩人根本不像情侶。所長吐槽:「意外蠻適合的哦!」令人會心一笑。畢竟當年《大戀愛》完全難以想像兩人的組合,但大石靜的劇本卻讓這對CP意外適合(笑)。最後直到所長說:「倦怠期的夫婦呢?」她才勉強接受。這個劇組真的是玩透了這一對組合啊!

接著有新客人入場,沒想到竟然是休假來約會的山田!町山署附近是不是真的沒幾間像樣餐廳?隨便選都會遇見啊。不過約個會還要遇到一票同事,而且自己約會的形象毫無恥度可言,真的是尷尬到死,再配上藤與所長的精準吐槽與分析,讓人爆笑連連。

而且不曉得是否想要強調山田沒時間也不擅長談戀愛,他這一身格子配格子,而且下身寬褲式睡褲的搭配方式筆者真心不懂。明明只看上身就很好看啊!下身真是讓人不解!

不過搭檔就是搭檔,馬上源也與女伴出現在餐廳!這傢伙穿的服裝正常許多,不過恥度也是沒有下限,藤顯然對兩人很了解,一邊分析兩人的狀況一邊為所長與觀眾解釋,吐槽仍舊是精準又爆笑:「這是沒有小偷追,就會拚死追逐醫療界女性的現代詛咒吧!」

而且山田與源的搭檔除了選餐廳有默契外,與女伴的綽號都是用疊字,連點餐的內容都一樣!開場沒幾分鐘就再次感受到本劇的魅力!

然而最意想不到的是,川合竟然也出現了!而且川合應該因為休假而不曉得同事都在這裡埋伏而誤入。不過她不是要來約會,畢業後被許久不見不熟的朋友邀約吃飯十之八九都是直銷,餘下的警察都是前輩了,聽到對話也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為川合擔心。這裡又開了一個頗有共鳴的玩笑。明明開場才十分鐘卻已經笑得不行。

原以為燈暗是皮條客打暗號要逃跑,沒想到竟然是「小卷卷」為女伴準備的生日驚喜,源暗自希望大家不要看過來的獨白讓人爆笑。要在一群同事面前耍浪漫與肉麻,簡直是凌遲;而且同事們竟然還因為不忍破壞氣氛,而減緩突襲的節奏。

終於發難逮捕皮條客蝙蝠。每個警察都極有默契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過制伏犯人的戰力顯然不足,山田頗有員警自覺馬上就上前幫忙,源被叫喚以後也一同制伏了犯人。

但沒想到女伴們竟然因為這樣而嚇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不是早知道他們是警察嗎?換作是筆者,筆者應該會覺得蠻帥的!為了工作認真努力的人,都是閃閃發光的啊!還是女伴們誤以為約會是假象,她們是要來埋伏而覺得不行呢?

結束後藤就直接帶著犯人離開,依川合平時的個性她應當會像隻麻雀一樣飛到藤身邊嘰嘰喳喳,她卻說自己此刻不敢直視藤的臉。反而是所長留下來指導她別受直銷的欺騙,有事情要跟「前輩」商量。果然所長也感受到兩人不對勁了吧?

這點山田與源也感覺得到。甚至是川合調派到其他派出所支援,身為搭檔的藤竟然不曉得?感覺得出兩人最近確實莫名疏遠。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所長也向藤坦承自己已經告訴川合關於小櫻的事情,也讓藤開始深思。

後續藤因為工作而受傷,川合看見馬上流露出擔憂的神情,可見川合還在很在乎兩人的關係;反倒是藤仍舊是如常的冷漠,也許她是不曉得怎麼面對吧,但這樣的態度反而讓川合更容易胡思亂想。

還好平時很愛鬼混的所長真的像個爸爸一樣觀察著眾人,馬上就詢問了川合現況,川合也終於將心底話說出口:知道自己可能是被當誘餌以後,就會開始懷疑先前藤對自己的好都是帶有條件的,從而自我懷疑,所長則是告訴她在自己的眼裡,兩人的羈絆都是真實深刻的,川合可以好好感受回想。

倒是藤去署裡向源提到他要川合去畫「守護天使」的肖像畫,還以為藤會生氣,沒想到意外地平和,兩人真不愧同期,很知道彼此的界線。藤還提到自己去看小櫻,看源驚訝的表情應該是眾人都好一陣子不敢過去探望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