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ZEST by Konishi 法國日本星級融和 一項服務甚微妙


Share



主菜是 Racan Pigeon,之前在樓下的 MONO 及 Caprice 吃過,這裡的水準不輸,肉質紅潤嫩滑又緊緻自是必然,多種香料帶來更豐富的味道層次,稍蘸無花果醬來吃亦很配合。配搭的 2012 Chateau Beard la Chapelle Saint-Emilion Grand Cru,黑色水果與木桶的香氣味道,與這道菜的不同香料及醬汁形成不錯的交流,是這晚 Pairing 度最高的一道。

素菜方面因為不是我吃,所以簡單地覆述她的重點感受。當中最出色是水煮蛋,我也吃了一口,感覺是「超高級的拉麵店味玉」,使用有複雜味道層次的醬油而非常入味,蛋白滑嫩蛋黃流心又香濃,看似簡單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南瓜醬意粉也很精彩,醬汁味濃但清新,最有趣是麵條,非常彈牙,但她形容不是意粉的彈,而是像「公仔麵」的感覺,可惜份量太少,因為整個 Vegetarian Course 就算是女生都不大可能吃得飽,如能靠這道增加一點飽肚感,會讓整晚的滿足度增加。

至於其他都是以蔬菜及菇類為主,當中菇比較出色,肉汁飽滿毫無苦澀味,但蔬菜就稍為參差,蕃茄鮮甜但茄子有渣,而且整體擺盤偏向平實,烹調方法未見特色,沒有太多記憶點。

整體而言,我的 Degustation Menu 算是不錯,有伊勢鮑魚及Racan Pigeon這兩道讓我留下印象的菜式,這店最有名是「平原雞」,但因為只能原隻上,基本上4人同行才會點,所以緣慳一面。素菜會以平實來形容,畢竟我曾帶她去大阪三星「Hajime」,吃過畢生最精彩的素菜 Full Course,每次吃星級素菜她都會以 Hajime 為基準去比較……

服務方面本身不錯,但漸漸發現一問題:為什麼每次服務員為我 Serve 酒時完全沒說半句關於酒和 Pairing 的介紹?結果到最後一杯都是如此,整晚從服務中得到的酒知識是零,是我在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初體驗。

回顧整晚 Pairing 說不上出色,而且酒的 Lineup 很「樣辦」:Chablis 和 Sancerre 以「有名法國產區中成本較低」在餐飲界馳名,Saint-Emilion 則是「Grand Cru」這名字含金量較低的產區,因為對於不懂酒或只懂一點的人來說,「France」「Chablis」「Grand Cru」都是「看起來很高級」的東西,所以經常成為高級餐廳的 Table Wine 或 Wine by Glass 之選,這晚全出現在 Wine Pairing。

考慮到侍酒的過程,再看看酒的選擇,我大膽推斷餐廳當晚沒有侍酒師,甚至沒有懂酒的服務員。以那晚只有3桌的低客量,以米芝蓮星級的水準,不可能沒有人為我介紹,只能估計是無人有此能力。唯一好處是酒給得很慷慨,不是一般 Tasting 而是 Wine by Glass 的量,如果只看酒本身質素及份量,不理 Pairing 及侍酒,還算得上是價錢實惠。

整體而言,ZEST by Konishi 水準不錯,法日Fusion的掌握度平衡度高,但菜的道數及份量偏少,讓價錢感覺稍貴,Vegetarian Menu 則有進步空間。服務是好但酒方面太微妙,相比之下同棟的 MONO 會給我喝從未見過的奧地利酒,價錢不貴但 Pairing 出色,Sommelier 講解詳盡,滿足度比單單給我一大杯 Chablis Premier Cru 更高。

ZEST by Konishi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28及29樓
電話:2715087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88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