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6話 (8.0分)


Share


壹成走出被拋棄的陰霾,打開心房擁抱早梅!本集真榮田鄉敦發揮演技,從憤怒悲傷,到愛戀吃醋,在導演的合作之下成功傳達感情,二階堂富美的氣場也沒有消失,配角戲份合宜,相當平衡。成吾和菊乃的關係越看越猜不透,等待解答。最後壹成到旅館打工的驚喜落在很恰當的片尾,期待感又上升,兄弟戰線已經拉近,期待旅館裡的戀愛故事囉。

作者:子菁
收視:8.1%


劇 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橘オレコ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HADASHi NO STE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坂村まひろ — 松村沙友理
千葉望 — 森寬和
松野茜 — 堺小春


片岡壹成(真榮田鄉敦)把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趕走之後,獨自在家裡懊惱,片岡悦子(三田佳子)上前關懷,沒料到壹成變本加厲,甚至對吉寅英二(高橋克實)大發雷霆,悅子夫人賞了壹成巴掌,把他轟出門。

正弘(井之脇海)被菊乃(松井玲奈)唆使來旅館找早梅,還不斷低頭認錯,說要從朋友做起。正弘在本劇裡是最討厭的一位腳色,不只外遇還耳根子很軟容易受人擺布,實在不可取。早梅看到正弘難過的回憶又湧現了,也知道因為壹成她才能勇敢離開正弘,早梅心裡似乎明白了什麼,如果不清楚表達內心她就要重蹈覆轍了,灰姑娘趕快醒醒!

這時壹成來電了!似乎暗示要她從爛泥巴走出來。沒想到壹成說打錯了,本來要刪除號碼的。一聽到正弘的聲音又不明究裡的掛掉電話。這小子真是彆扭到極點!這不打草稿的謊話也相當可愛。正弘死賴著不走,是成吾幫早梅解開僵局,把正弘請出旅館。哥哥這次救援令人冷靜,還不如弟弟一通彆扭的來電。

壹成硬著頭皮離開家裡,只帶手機沒帶錢,和同學在一起也沒搞頭。吉寅很擔心,打給早梅請她幫忙找人。壹成這時來找平時欺負的下山同學,對方的發問很有重點:這麼有錢又受女孩子歡迎,到底在不滿意什麼。壹成回答,他最不滿意的是自己。母親的拋棄讓他失去對人的信心,只好用花錢和生氣來保護自己,壹成憤怒又無助地奔跑加上導演的鋪陳,真榮田鄉敦成功傳達這個情感。

早梅在公園找到壹成,他吐露了自己的內心感受,成吾這麼懂事能幹,早就知道自己可有可無,卻沒想到連母親都不要自己。壹成總算是坦率了一回!早梅也坦率回應和他在一起很開心,希望可以和他好好相處,壹成走出被拋棄的陰影,向前抱緊早梅。其實這裡兩人來回溝通兩次,第一次壹成不領情還揪起早梅領口,在早梅的不放棄之下才攻破壹成的堡壘,這樣的拉鋸看得很過癮。

菊乃的算盤失策,正弘請她不要離開,居然使出防狼電擊器,這招真的很陰險。菊乃還將壹成和早梅擁抱的影片傳給成吾,讓他發怒了,第一次見哥哥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想必箭在弦上了。菊乃之謎尚未明朗,和成吾兩人之間的真情假意有待解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