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柴犬法國熱潮爆發!被幼柴可愛樣子吸引卻帶來悲劇 (片)


Share


【社會】日本柴犬法國熱潮爆發卻帶來悲劇!近年法國捲起日本柴犬熱,10年前登記的柴犬只有360隻,到了去年初已經超過2000隻,特別是2019年升幅強勁,要從正常途徑得到一隻柴犬現在要等2-3年,主要是因為柴犬的樣子可愛,在SNS上擴散成為歐洲新熱門品種,加上疫情關係很多人在家工作,當地更不時出現封城,都想養柴犬陪伴自己。

然而這個熱潮也帶來悲劇,最近被遺棄的柴犬增加,動物愛護團體的籠子都爆滿,主要原因是封城期間柴犬漸漸長大,再度上班時就覺得很麻煩,此外也有人覺得性格很粗暴,和想像中不同,都成為棄養的理由。柴犬專家表示,很多人都被小柴犬的可愛樣子吸引而愛上,但要養就要學習很多。

採訪這天就有一名女性等了3年終於迎接她的柴犬,一臉高興和滿足,但負責人也對她說不要顧慮太多,有什麼想問都請說出來,就算是覺得很笨的問題都不要猶豫發問,希望這位新的飼主對養柴犬有正確的知識及覺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