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10月秋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HK土9《正義的天秤》

日語劇名:正義の天秤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六21:00,9月25日首播
  原作:大門剛明
  編劇:田邊滿、田中真一、井上季子
  導演:片岡敬司、二宮崇
 製作人:澀谷未來、真鍋齋、岡本幸江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鷹野和也 — 龜梨和也 主演
佐伯芽衣 — 奈緒
杉村徹平 — 北山宏光
桐生實雪 — 大政絢
梅津清十郎 — 佐戸井けん太
西園寺清隆 — 竹中直人
佐伯真樹夫 — 中村雅俊
雨宮久美子 — 大島優子
一之瀨真人 — 萩原聖人
富野靜子 — 山口智子

故事介紹

鷹野和也(龜梨和也)有著「前外科醫生」的頭銜,現時是個律師,有著天才的思考力及推理力。名門師團坂法律事務所因為創業者佐伯真樹夫(中村雅俊)急病去世,經營出現問題,其女兒芽依為了重建而把和父親推薦的鷹野從海外招聘過來。鷹野他出任的刑事部門「第1室」只剩4個人,都是各有獨特性格被排除在一線之外的律師,但在鷹野的主導下,他們漸漸組成良好的團隊,解決多宗困難案件,與鷹野自身過去有關的重大事件也漸漸浮現。

劍心分析

如果只看演員陣容故事及人物設定,完全想像不到這是一部NHK的劇集,因為和4大民放台近年常見的專業劇種很相似,主角總有悲痛的過去,他身邊全都是有性格的怪人,再安排幾個打壓他的敵人……而且NHK過去很少找偶像派主演,是打算改變方向挑戰民放台嗎?也許對龜梨來說最好的地方就是沒有太大收視壓力,畢竟他主演的作品中稱得上是好收視的,已經是10年前的事。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土10《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

日語劇名:二月の勝者~絶対合格の教室~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10月16日首播
  原作:高瀨志帆
  編劇:成瀨活雄
  導演:鈴木勇馬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次屋尚、大塚英治
  音樂:小西康陽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黑木藏人 — 柳樂優彌 主演
佐倉麻衣 — 井上真央
灰谷純 — 加藤成亮
橘勇作 — 池田鐵洋
桂歌子 — 瀧內公美
木村大志 — 今井隆文
大森新平 — 加治將樹
白柳德道 — 岸部一德
森葵 — 寺川里奈
朽木伸明 — 今里真
梅原拓 — 龜岡孝洋
平松創 — 內藤聖羽
桐谷尚也 — 小熊樹
栗田賴 — 三木美加子
大森新平 — 加治將樹
大森紗良 — 住田萌乃

故事介紹

黑木藏人(柳樂優彌)是櫻花補習學校吉祥寺校的新任校長,該校雖然是業內規模最大,但近年業績不振。他沒什麼表情,強調「補習講師就是服務業」「補習學校是出售孩子未來的地方」,看起來十分勢利,更會不時作出過激言論,包括「中學考試就是課金遊戲」「父母就是贊助商」。雖然引起不少反彈,然而他有極高的技巧,能以敏銳的觀察力及行動力看破每個學生的本質,以強大的氣場壓倒四周的人,打出「絕對讓所有學生在志願學校合格」的口號,成為公認的「考試之神」。在反抗他的新人講師佐倉麻衣(井上真央)及執著於他的超名門補習學校首席講師灰谷純(加藤成亮)挑戰下,帶出如何進行人生攻略,及現代社會的教育及家庭問題。

劍心分析

這部又是等了超過一年才播的劇,看設定誰都會和《龍櫻》比較,原本此作是和《龍櫻2》同季播放正面交鋒,現在《龍櫻2》已播,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龍櫻2》因為強行半澤化而被受批評,反而今次這部《二月的勝者》可能會更似原版《龍櫻》,高度專注於教育方面。演員方面都是實力派,加上此作和同季其他作品的最大分別是題材特別,只要拍得好,說不定能吸引想看認真作品的觀眾。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言靈莊》

日語劇名:言霊荘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10月首播
  編劇:橋本裕志
  導演:落合正幸、日暮謙、松川嵩史
 製作人:內山聖子、濱田壯瑛、谷口達彥、木曾貴美子、村山太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歌川言葉 — 西野七瀨 主演
中目零至 — 永山絢斗
岩戶志麻 — 齊藤由貴
阿木紗香 — 三吉彩花
丸山栞 — 中村由里香
小宮山綾子 — 堀田真由
菊川麻美 — 森田望智
林原早紀 — 石井杏奈
渡邊瞳 — 內田理央
蝶野繭 — 內藤理沙

故事介紹

歌川言葉(西野七瀨)是個低階ViewTuber,她相信語言的力量,希望人人都得到幸福。她在朋友阿木紗香(三吉彩花)介紹下入住女性限定公寓「LADIES COURT葉鳥」的7號室,該公寓有被稱作「言靈」的存在,能把那裡的居民說的話變成現實,從而折磨著她們。言葉入住後開始遇上奇怪現象,不斷被言靈所翻弄,同時她意外認識的自稱靈能力者中目零至(永山絢斗),還有零至的叔母女性宮司岩戶志麻(齊藤由貴)也被捲入當中。

劍心分析

準黃金檔會播放恐怖連續劇還真的比較少見,本來這個劇檔就不是拍主流的東西,應該可以吸引另類的觀眾。西野七瀨的演技只要看過《輪到你了》就知道有很大進步空間,最近在《秘密內幕》更是戲份極少被邊緣化,也許劇組也知道她的能力不足,故此請來一堆人氣和她不差很遠,但演技經驗優勝得多的同世代女優,相信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發揮,主角的重要性變弱,走群像劇路線,不過一群年輕女生撞鬼倒是一個不錯的賣點呢。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被擦掉的初戀》

日語劇名:消えた初恋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30,10月9日首播
  原作:ひねくれ渡、アルコ
  編劇:黑岩勉
  導演:草野翔吾、寶來忠昭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神田エミイ亞希子、尾花典子、伊藤學
  音樂:富貴晴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青木 — 道枝駿佑 主演
井田 — 目黑蓮 主演
橋下 — 福本莉子
谷口 — 田邊誠一
豐田 — 望月步
仲村 — 西垣匠
阿相 — 鈴木仁

故事介紹

個性純粹又溫柔的高中生青木(道枝駿佑)暗戀著鄰座的女同學,班上的天使橋下(福本莉子)。某天青木向橋下借了橡皮擦,發現寫上同班的排球部硬派同學井田(目黑蓮)的名字,在他拿著這個橡皮擦的時候方寸大亂因為不慎跌下,剛好被井田拾起,看到橡皮擦上的名字後,他以為青木喜歡他,青木雖然想否定,但又不想讓他知道橋下在暗戀他,於是就聲稱橡皮擦是自己的,因為這誤會,漸漸引發意想不到的三角關係。

劍心分析

擺明是傑尼斯推偶像的劇,故事也是很大路的青春校園戀愛,相信最大的賣點是疑似BL的情節。我沒看過原作,不知兩個男主角之間的關係是錯摸還是認真,但也能看到傑尼斯的進步,開始放開對旗下偶像形象的堅持。的確道枝駿佑和目黑蓮的形象有很大差距,我能想像他們在腐女心中是不錯的CP,也許是想炮製另一次《30歲魔法師》的奇蹟?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日本沉沒—希望的人—》

日語劇名:日本沈没~希望のひと~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10月10日首播
  原作:小松左京
  編劇:橋本裕志
  導演:平野俊一、土井裕泰、宮崎陽平
 製作人:東仲惠吾
  音樂:菅野祐悟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天海啓示 — 小栗旬 主演
常盤紘一 — 松山研一
椎名實梨 — 杏
東山榮一 — 仲村亨
田所雄介 — 香川照之
石塚平良 — 瑛士
相原美鈴 — 中村杏
安藤靖 — 高橋努
織邊智 — 濱田學
北川亞希 — 河井青葉
大友麟太郎 — 山岸門人
仙谷治郎 — 竹井亮介
白瀨綾 — 高野ゆらこ
財津文明 — 六角慎司
天海佳惠 — 風吹純
天海香織 — 比嘉愛未
長沼周也 — 杉本哲太
生島誠 — 風間杜夫
里城弦 — 石橋蓮司
椎名和子 — 宮崎美子
山田愛 — 與田祐希
天海衛 — 吉田鋼太郎

故事介紹

天海啓示(小栗旬)是環境省官僚,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不時推出強硬的政策是個野心家。他作為環境省的代表參加了由各省廳精銳組成,由首相東山榮一(仲村亨)發起的「日本未來推進會議」,推動把污染物貨液化在海底儲存的「COMS」系統。地球物理學界代表田所雄介(香川照之)提出COMS有機會影響關東海床變歪引發陸沉,天海無視他的警告,和好友常盤紘一(松山研一)一起去浮潛,卻遇上衝擊的事件,事態照田所的預測發展,到底天海以至全國的精英,能否逆轉日本沉沒的命運?

劍心分析

TBS又一次告訴大家,我就是日劇最強!夏季弱檔的《TOKYO MER》都可以打出5個主角級的陣容,秋季強檔只會更厲害,一開始打出的5個主要角色已最少能主演3部日劇,之後再公佈的配角陣容也不能說笑,本季主演的比嘉愛未在此劇只能當三四線角色,TBS和富士吸引演員的能力,就是有這樣的分別。

幕後並不是半澤直樹的班底,應該可以避免出現《龍櫻2》的半澤化問題,選這部無人不識的小說改編,過去還有很多次真人化作比較,說實在是險著。而且日本沉沒代表要有相當多的特技效果,以日劇的規模來說未必能做得好。不過今次擺明把原著進行大幅改編,看故事介紹及人物設定,似乎是主打不同角色陣營之間就自己的信念進行對峙,也許會增加文戲減少災難場面。但無論如何,這都是秋季人人必看的巨作,個人估計TBS的收視目標是最低要求15%,應該有20%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日10《真犯人旗標》

日語劇名:真犯人フラグ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10月10日首播
  原案:秋元康
  編劇:高野水登
  導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樂:林友樹、橘麻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黒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雪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故事介紹

相良凌介(西島秀俊)在運輸公司當客戶服務部管理課課長,個性沉穩溫厚認真是個老好人,得到部下信賴頗有人望。妻子相良真帆(宮澤理惠)超市打零工幫補家計,為人一直保持開朗,在家中有如太陽般存在,加上社交能力強,得到鄰居的好評。然而某天凌介的妻子和兒女突然失蹤,因為沒有留下任何線索,成為公眾注目的焦點。凌介努力去尋找他們但沒有進展,然而某夜SNS上出現一篇貼文,說失蹤者或許是被丈夫殺死,於是凌介突然從悲劇主角變成可疑丈夫,被加上殺死家人的「真犯人旗標」。在此之中他唯一可信賴的部下二宮瑞穂(芳根京子)出手相助,和他一起尋找事件的真相。到底在這人人都是推理作家的時代,事件會如何發展?

劍心分析

開宗明義是《輪到你了》的幕後班底,故事雖然不同但結構賣點甚至是海報都基本上一樣,都是讓觀眾在幾十個角色之中尋找真兇,當年《輪到你了》收視上的成功是靠帶動「全民齊推理」,今次的目標肯定也是這樣,否則誰會冒險連拍兩季?當然也要佩服當年NTV藝高人膽大而成功賭贏。

上次的交換殺人比較脫離一般觀眾的日常生活,今次以社交網絡留言帶動欺凌就比較貼近現實,加上主要角色的吸引力比上次強,可能頭段會有不錯成績。不過秋元康策劃的劇絕大部分都是虎頭蛇尾,《輪到你了》就是很好的例子,剛播完的《漂流者》亦然,簡直是爛尾王,而且要吸引觀眾投入推理並非易事,個人覺得還是有相當高的風險,且看奇蹟是否可一不可再。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2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