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大連山寨小京都開業1週被逼停業 日本電視台現場報導 (片)


Share


【社會】日本報導中國山寨小京都開業1週被逼停業!中國大連早前名為「盛唐小京都」的商業設施開業,耗資1000億円,面積有13個東京巨蛋那麼大,主打原版日本風情,聘請日本多家建築事務所,重現京都清水寺附近二年坂商店街的原貌,更在興建溫泉旅館和別墅,預計2024年全部完成。

不過中國網路出現大量批判,內容包括「不能忘記日本侵華歷史」「名叫盛唐為什麼不是中國風」,此外更因為大連過去曾經歷「旅順大屠殺」地點十分敏感,讓批評「辱華」聲音更強,結果該處於9月1日被逼停業,朝日電視台派記者前往,可見現場已經圍封,並有告示寫明「正在對商家業態進行調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0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