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海女」面臨消失!鮑魚變少價格下跌後繼無人三重打擊 (片)


Share


【社會】日本「海女」事業面臨消失直擊!說起「海女」大家都會想到能年玲奈主演那部晨間劇,雖然一度帶動熱潮,但近年面臨三重打擊。平野美乃在家鄉千葉縣白濱町當了12年海女,最初是親人邀請,之後就投入了。從水中拍攝到她一口氣潛入海底,在岩石發現鮑魚,熟練地用刀割下拿上水面,一氣呵成。

然而這個傳統行業面臨問題,首先近年附近海域的鮑魚越來越少,以前1日可以收穫100隻,但這天只找到12隻,相信和地球暖化海中環境改變有關。另一個問題是後繼無人,過去曾有600名海女,現時只剩200人,49歲的平野已經是當地最年輕的海女,加上鮑魚價格因為疫情關係大跌,讓這辛苦的行業更少人願意投入。

為了改變現況,平野今年考取了潛水資格,參加了把鮑魚稚貝放流的活動,而她的2個女兒也表示將來想成為海女。到底將來我們還能否看到海女的英姿?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0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