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5話 (8.0分)


Share


能成為藤的朋友果然不是一般人。透過牧高的介紹可以發現個個都大有來頭,幾人都強悍得要命,完全符合「不良大奧」的稱號。但最讓人發酵的是牧高的吐槽,說她們像是「山賊讓自己搶來的民女在一旁伺候自己」。

沒多久山賊又抓人了,源與山田正好經過就被拎了進來,而且差點啥事都沒做又丟出去,還被源吐槽「像是不滿意搶來的民女又把她們拋棄」,正好呼應前述牧高的形容,令人莞爾。性格都跟藤很像啊這幾個人!

而且桃木(臼田麻美)真的有魔力,講幾句話山田就被吸走了。也可能是山田定力本來就不足?先前他不也被藤迷惑了嗎?倒是源與這三人同期卻能夠毫髮無傷也是奇蹟了,看他不斷吐槽抱怨,就知道這些委屈他都沒少受。

但最可愛的應該是松島(大西禮芳)提到上次的聯誼,對方對藤充滿興趣想再進一步,結果聽完後源大反對。還以為會忽然出現浪漫開展,沒想到他則是因為樣樣輸給藤、不想談戀愛也輸,最後還慎重拜託藤千萬不要比自己早得到幸福!什麼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啊!超好笑!

不過藤本來就沒把源放在眼裡,倒是川合忽然附和才真是讓她吃驚。川合真的太想談戀愛了!結果在衝動後卻醉得不醒人事。倒是這段帶出了同期三人不約而同覺得川合與當年的第四人很相似。看來編劇打算要處理藤的過去了。感覺上當初的人死去應當是意外或陰謀?畢竟藤先前還請假去尋找報廢車輛,感覺還對案件有所執念。對川合特別疼愛似乎也是一種補償與贖罪?期待後續的解釋。

川合終於等到武田的邀約,非常興奮打算休假去赴約。但因為是初戀、也是第一次約會,於是一早就跑去找藤請教。藤也很有學姊愛的陪川合走了一段並指導她應對辦法。

不過兩人旅途中卻遇見了先前來過派出所的三宅夫婦(小野武彥)。先前因為藤的細心觀察,發現三宅的報案源由是因為他患有阿茲海默症,妻子幸子(朝加真由美)儘管年紀大了還是不離不棄地照顧。

兩人白首到老的愛情看似很美好,不過年紀大了難以照護對方、又不願意送至老人院。藤與川合聽聞兩人要去蜜月處旅行,但並沒有攜帶行李,推測可能是幸子想帶著丈夫一起離世。這些暗示都很細節,筆者一開始還沒看懂,果然當警察敏銳度要夠啊!

川合急著去赴武田的約會。武田很細心地安排好當日所有行程並進行解說,但川合卻想著三宅夫婦而無法投入其中,最終因為放心不下而選擇拋下夢寐以求的約會,趕赴三宅家中。

不過還好三宅夫婦已經被藤給拯救。看著家中留下的遺書就可以推測幸子本來真的打算執子之手到共赴黃泉,但藤還是希望幸子可以再想想、再多依賴一點他人。雖然這一筆帶得有點簡單,事情是否真能解決就不是本劇要探討的問題了。

這裡主要是可以感受到地方員警對於地方小事的留神關心多麼重要!而且川合捨棄戀愛也想拯救居民的心境,讓她真真正正成為了一位負責任的警察。而且,透過本集地方案件的三宅夫婦,也讓川合看見了愛情真正的價值。今集整個故事都扣合愛情主題,前後呼應,相當驚彩!

本來筆者也覺得武田身為消防員,應當會理解川合的工作吧!兩人還是可以繼續發展。不過源與山田真的很溫柔,還特意跑來川合住處讓她看武田的SNS,自行發現武田在感情上並不單純的暗示,藤出於疼愛學妹的心理本想繼續鼓勵川合,但源與山田則直接說明了現實。有時候,長痛不如短痛,願意當壞人而選擇直率的兩人,反而更有魅力、更讓人欣賞。

川合也在這過程中感受到比起此刻短暫的戀愛,更希望以藤為目標,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收穫。倒是後續換藤喝得酩酊大醉,川合扶她回房卻看見桌上照片,也就是她同期的第四人。不曉得下一回川合會不會主動發問?

睽違兩周,秘密內幕終於有新的一集。本話緊扣愛情主題,以聯誼探討員警性別面對世俗價值關無可避免的優劣差異、同時藉著川合情竇初開對照地方老夫老妻姪子之手的情感,並令人反思愛情的本質。

令人懷念的町山區小人小事終於久違地出現,眾人的互動依舊安定幽默令人讚賞,編劇把每一場景的笑點都精準投入,無論是台詞還是特寫都相當有趣!而且明明警界重要角色越來越多,但卻又能夠在每個角色之間做出明顯性格上的區隔,真真讓人讚賞!也終於要切入核心,探討藤的過去與同期第四人了,相當期待後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