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叡山電鐵貴船口世界首辦車站無人機比賽起因是山泥傾瀉 (片)


Share


【活動】京都貴船世界首辦車站無人機比賽!無人機比賽是近年開始流行的競技,參加者戴上眼罩用遙控操控無人機繞柱穿環,被稱為「會飛的F1」,比賽多在特別建設的場地進行,但8月8日京都貴船神社入口處的「貴船口站」舉行了相信是世界首次的車站無人機比賽。

比賽的賽道就在車站內,無人機穿越的障礙包括站內閘機、樓梯扶手、告示板,路軌則是直線高速部分,非常特別,參加者專注地操控無人機,但不時會出現意外墜落,鐵道職員更要像平時拾失物那樣幫忙拾取跌落的無人機,更有浴衣娘擔當主持旁述,非常有趣。

這次比賽原因是2020年7月京都暴雨,貴船口站附近出現山泥傾瀉(詳見下方連結),該段叡山電鐵長期停駛,京阪電鐵的職員門脇詩奈本身有參加無人機比賽,也有協助公司用無人機查探災情,因為車站及路軌沒有在用,所以就借這機會舉辦比賽。叡山電鐵已決定9月18日全線復活,更讓這次活動可一不可再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16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