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3話 (7.5分)


Share


在壹成的威脅強迫之下,早梅終於直視恐懼簽字離婚。菊乃果真是傳說中的破壞家庭專門戶,看似招數尚未出盡。兄弟二人和早梅的三角曖昧還需要等待。漫畫改編的夢幻感已逐漸調和順暢,雖是簡單輕鬆的劇情,但可以看出編劇在安排上的謹慎,前因後果互相呼應,適時穿插幽默笑點,後續將抱持信心觀賞!

作者:子菁
收視:6.7%


劇 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橘オレコ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HADASHi NO STE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坂村まひろ — 松村沙友理
千葉望 — 森寬和
松野茜 — 堺小春


片岡壹成(真榮田鄉敦)接起正弘(井之脇海)的來電,才知道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還沒辦離婚手續,他擅自答應正弘讓早梅三天後去簽字離婚。

壹成喜歡用遊戲解決問題,連撫慰金額都讓早梅擲骰子決定,最後選到三百萬,壹成要她去把撫慰金拿到手當作還債。為了抓到出軌的證據,壹成比早梅還積極,已經準備好對跟蹤需要的所有道具,決心要把她拉出火坑,逼著早梅去處理這個問題。

第一天,壹成跟蹤正弘,走的路線、用餐的餐館、選的座位、甚至是點的餐,正弘的一舉一動都在早梅的預料之中。有一名女子往正弘的方向靠近,因為慢動作畫面的關係,不知不覺緊張起來,結果只是來撿回遺落東西而已啦!這一段節奏處理得非常好。

早梅向片岡悦子(三田佳子)完整交代了自己的身世。中學時早梅母親因病過世後父親一蹶不振,便決定獨立生活。得知父親過世後非常落寞,才答應正弘的求婚。壹成聽到這裡回想起被母親拋下的畫面,相似的心情投射在早梅身上了。

成吾約菊乃(松井玲奈)吃飯,但她已約了人,要成吾改約早梅,還說她很可愛。好陰險啊!聽了頭皮發麻!每到菊乃的部分,配樂就會轉變成弔詭的氣氛,從愛情片變成恐怖片。成吾聽到這裡滿臉緊張,好像害怕菊乃發現什麼秘密一樣。不過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初戀的二人會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旅館的前輩們不打算給早梅好臉色看,還懷疑她怎麼沒有離婚後的愁容,沒有一絲絲的悲壯感。服務業不就是要微笑嗎?想刁難不怕沒理由!早梅只好找黑瀨洸也(金子統昭)吐苦水,藤田明美(友近)也分享自身經驗,想要怎麼畫下句點才是最重要的,終於點醒了早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