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九州又再暴雨成災!佐賀多處土地變湖泊順天堂醫院兩年後又再被水淹 (片)


Share


【天氣】九州又再暴雨成災!8月14日日本廣泛地區下豪雨,當中九州北部是重災區,佐賀、長崎、福岡都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洪水讓低窪地區的房子被淹到半層樓至一層樓的高度,三縣共緊急撤離128萬人,至今造成最少一人死亡兩人失蹤。

一夜過後水災的威力顯現,重災區佐賀縣武雄市用空拍可以看到已變成澤國,很多房子最低一層已經沒入水中,另外從直昇機可以看到河流氾濫到讓河岸廣泛地區被水淹,房子就像處於湖中,大町町的順天堂醫院像孤島那樣被水圍困,因為1樓已被淹沒,病人都要上2樓或以上避難。

武雄市及順天堂醫院正是2019年8月北九州雨災的重災區,當日醫院不只被水淹,還被附近的鐵工廠工業用油污包圍(詳見下方連結),想不到經過兩年又再出現同樣慘況,看來當地必須要盡速進行防洪工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6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