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草間彌生8億円南瓜被颱風吹落海破裂成史上最嚴重農業損失 (片)


Share


【景點】草間彌生8億円南瓜被颱風吹落海!台風9號(盧碧)在8月9日橫掃瀨戶內海,在當地直島碼頭設置的「黃南瓜」雕塑被大風浪捲走,在海中載浮載沉,更因為多次撞擊海岸而損毀破裂,現時大部分碎片已經尋回,但是否及如何修復,還要看擁有者倍樂生和草間彌生之間的交涉。

這個「黃南瓜」是日本殿堂級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代表作,1994年開始設置在該處,一直成為當地人及遊客的熱點。過去颱風來襲前工作人員都會抬走南瓜避險,但今次錯判以為風浪不大,結果海浪把南瓜與地面連接的金屬裝置打至飛脫。這個南瓜作為藝術品估值約8億円,故此有網友笑言今次為日本史上最嚴重的農業損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97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