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王子》第2話 (7.5分)


Share


航的工作態度不佳,遭有栖川罵說如果無心工作就盡早辭職。泉美私下找航說話,表示如果工作太辛苦就不勉強他繼續改造計畫。但是她希望航可以如期出席商務聚會,之後的去留則讓他自己決定。阿光也來找航談,表示泉美是真心栽培他。雖然他不想看見航這麼快就放棄,但也不會阻止他辭職。

渡邊圭祐與藤岡靛在首集戲份平均果然是假象。藤岡靛這回稱職當起陪襯的男二,無論戲裡戲外都是提拔後輩的前輩。整集下來,他出現的場景少之又少,為了看他而追劇的觀眾肯定會失望。再加上考慮到男二與女二的角色性格都很溫和,這個四角戀能不能成立都是問題,連帶期待度被拉得更低。

阿光因為工作出狀況而無法出席商務聚餐,唯有靠泉美和航來應付。投資商的千金被航的外貌所迷倒。航因為這位千金的灼熱眼神而感到巨大壓力,最後竟然把切好的肉給弄飛出去,並正好砸在千金的臉上,令其幻想破滅而大哭。雖然協商失敗,但是泉美還是很高興航有記住她的教導。


雖然切肉切到飛出去也是老梗,但是千金的花痴表情還是很逗趣。只是能不能稱為合格的笑點,就要看觀眾的笑點有多低了。之前航把員工守則綁在樹上,也是編劇安排的笑點,但筆者笑不出來就是了。航對著大哭的千金說王子臺詞也很離譜,這已經不能叫沒有常識而是低能了吧。真心覺得航的人設與劇本質素是兩大硬傷。雖然渡邊圭祐撐不起王子角色是事實,但改造後的他確實看得比較順眼。只是他的種種行經令人翻白眼,一個不討喜的男主角要如何讓女觀眾心動?

所以這不能完全讓演員們背黑鍋,劇本太糟糕才是主因。雖然本劇是日版《認識的妻子》幕後班底打造,整體卻很令人失望。只能理解為《認識的妻子》是原著夠好才能夠改編成功,但考驗個人實力的原創劇本就不好說了。


之前侮辱泉美靠美貌的前同事,與水嶋十藏(船越英一郎)社長的協商也失敗了。水嶋社長對泉美有興趣,於是答應再給她一次機會。水嶋社長離開後,那位不甘願的前同事又來鬧,說泉美只是傀儡社長,全部工作交給下屬完成,自己則坐享其成出盡風頭。航替泉美出氣,將一壺水從對方的頭上倒下。泉美拉著航一起離開。

泉美和航聊心,說前同事的話也不是完全沒道理,她確實不夠有實力才會一直邊努力邊掙扎。航安慰泉美說她很厲害,就是因為她很努力才會連帶影響其他人跟著努力。能夠一直繼續努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泉美被他的話給感動。

所有心動畫面還不如航替泉美出氣一幕來得大快人心。延續上述的「堅持努力」論述,我們在上季的《短劇開始了》明白了努力卻沒有回報的心酸。那麼,努力而有了回報之後呢?

泉美努力並成功了。正如航所說,她可以不用再那麼拼命,但是她卻認為不繼續努力是不行的。成功後就鬆懈,最終只會讓先前的努力全部白費。舉個例子,你很努力地學會了一項技能,但之後你就不再練習,幾年後就會發現自己退步了。更何況泉美的處境是要背負下屬還有粉絲們的期望。

我們無法從外觀看到對方私底下努力的樣子。你認為的一次幸運,有可能是他千次失敗後的成果。努力有無回報都值得被稱讚。這也難怪,泉美會因為航的幾句話而哭。因為對已經很努力的人來說,或許最需要的就是得到他人的認同。所以下次與其對他們說「你得繼續加油」,或可以改成說「你很努力了」。

隔天,航將去留的最後決定告訴泉美。他不會辭職,因為他還想要繼續努力學習社交禮儀,所以請她多多教育他。航向同事們真誠地道歉,大家對他的態度漸漸改觀。阿光看出航已慢慢改變,起碼他已經學會了反省與道歉,泉美表示會繼續改造計劃。這時,水嶋社長打電話正式邀請泉美去提案,大家都幹勁十足,卻不曉得對方正在打著什麼如意算盤。

恭喜泉美的戀愛養成遊戲終於突破改造的第一關,讓航學會了「反省與道歉」,並順利得到同事們的初步認同(笑)。商戰的部分也在慢慢鋪墊中,感覺水嶋社長是想要併吞泉美的公司呢。

整體來說,第二集的故事比首集流暢。上集令人尷尬的部分已減到最低,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男一有變得比較討喜,但還是有許多匪夷所思的設定。編劇把劇本寫得太糟糕,演員則只是選角不當,真的不該讓他們替爛劇背黑鍋。最後,筆者還想要溫馨提醒各位。這世上不會有陌生男子從天而降讓你教育。你能夠教育的只有你未來的孩子,僅此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