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1話 (7.5分)


Share


主婦失婚流落街頭被有錢高中生撿回家,是王道愛情劇的設定,要求邏輯的觀眾先轉台吧。二階堂富美演的女主角夠野蠻,真榮田鄉敦演的男主夠惡劣,劇情簡單易懂,可以輕鬆無壓力地觀賞,可惜整體略為普通,現實漫畫切換偶爾尷尬。首集完整交代腳色關係,有兄弟爭愛,又有心機魔女,都是這類劇的必備元素,接下來要看灰姑娘如何面對這天壤之別的生活。

作者:子菁
收視:7.9%


劇 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橘オレコ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HADASHi NO STE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坂村まひろ — 松村沙友理
千葉望 — 森寬和
松野茜 — 堺小春


此劇是熱門漫畫改編,欣賞的前提先拋下現實的世界觀吧!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是家庭主婦,發現丈夫(井之脇海)外遇,本打算原諒殊不知對方想要離婚。一氣之下自己提了行囊就離家出走,看來真是氣昏了才會有這不智的舉動,要嘛也是犯錯的那方離開。

屋漏偏逢連夜雨。接到老闆來電告知被解雇,錢包被偷走,房屋仲介也不願租屋給沒有證件的人,最後只好睡在公園。一路到這裡實在衰的可憐,不過她沒有朋友嗎?如果能撥個電話跟朋友借宿,簡單過場,感覺會比較貼近女生做的事。

17歲高中生片岡壹成(真榮田郷敦),生活富裕無所事事,喜歡捉弄別人,對這位露宿街頭的阿姨也毫不客氣,把早梅的唯一一雙鞋丟到池子裡,還用鈔票欺侮她,瞬間點燃阿姨的戰鬥力!把這群高中生打得遍地找牙。

片岡成吾(岩田剛典)是壹成的哥哥,身為老字號旅館的第五代接班人。和弟弟不同的是成熟穩重,年紀輕輕已可以獨當一面,旅館女員工們為之傾倒。不過他也擔心成日遊手好閒的弟弟,不過看來兄弟感情不太好。這裡有一個在意的伏筆,藝妓菊乃(松井玲奈)不知在跟誰講電話,曖昧不明,感覺就是一個魔女。難道是早梅的丈夫?第一集而已不好猜測。

錢可以忍,肚子餓就很難忍!早梅用寫菜單來滿足飢餓感,不過誰離家出走會帶奇異筆啊!壹成半夜又來到公園找早梅,肯定是難忘被教訓的滋味,壹成說他可以供她吃住。早梅沒料到有執事吉寅英二(高橋克實)和禮車接待,實在餓了好幾天,就上車吧。灰姑娘不知道後面有一連串挑戰等著她。

屁孩想必以戲弄他人為樂,壹成列了一堆挑戰人生的遊戲,還有相對應的金額,完成這些任務就可以盡情地住在這裡。在我看來裡面比較不划算的是,穿著泳衣去買東西10萬日元,比較容易達成的是穿著女僕裝到警察局賣萌值25萬,任務還沒開始早梅先毀了一幅300萬的掛軸。這裡有一段是兩人在搶一盤咖哩,導演似乎想要漫畫感而加了點特效,用意很好,但虛實的切換稍嫌尷尬,也許和製作成本有關,想必這也是漫畫改編電視劇最大的挑戰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