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1話 (7.5分)


Share


人的背叛是一瞬間的事。沒想到屁孩會講出如此成熟的話,真榮田演技的轉變和台詞也很契合,看來這位少爺有心事!聽了壹成的一番見解,早梅突然醒了,既然用自己的方式活到現在卻換來背叛,不如換另一種方式。二階堂富美的風格其實很難界定,個性派?演技派?好像都適合,早梅這腳色橫跨了主婦風和野蠻風,是否也要為奔三的演藝之路轉型準備?

早梅擲骰子擲到讓派對主角出醜的任務。壹成吩咐執事吉寅把她打點好,灰姑娘就要登場囉!原來是要打發一廂情願的生日派對女主角小惠(柳美稀),壹成和小惠開始數落對方的缺點,早梅受不了兩個幼稚鬼,對兩個人都砸了派。看二階堂耍狠很過癮,因為本身就適合野蠻路線。明明砸派是很有力道的動作,但這製作效果稍稍單薄,例如運鏡,特效,音效,都可以再強烈一點,有點乾…

菊乃和成吾用餐完畢後,看見了弟弟和早梅。原來早梅和成吾是十年前的初戀情人!看到這裡的腳色關係圖全部兜起來了,菊乃愛慕成吾,成吾難忘早梅,壹成對早梅友好。看來是兄弟奪愛大戰,魔女菊乃肯定不會讓早梅好過。

片岡悦子(三田佳子)是旅館的老闆娘,剛和男友旅遊回來了,看來是一位情史豐富的奶奶。悦子打量早梅,摸遍了三圍,確認合格!我還以為是要找孫媳婦,沒想到是正式成為旅館員工!這奶奶肯定是有趣的腳色,也是唯一能收服壹成的人吧。

黑瀨洸也(金子統昭)是片岡旅館裡茶館的老闆,是輕浮又有趣的腳色。早梅一報到他便謊稱由他為新人更衣,這玩笑話可是職場性騷擾啊。意外發現這部有外傳《灰姑娘的情結》,由乃木坂46畢業的松村沙友理主演,在劇中飾演片岡旅館的服務員坂村真尋,黑瀨洸也亦會在當中登場,有機會會找來看看。

才開工第一天就被流言蜚語攻擊,由於是老闆娘開後門招進來的,本就容易受到女員工的敵意,沒想到還有傳言是副社長妻子候選人。片尾是早梅和壹成在樹下乘涼和追逐的畫面,一名失婚婦女能如此愜意想必心情調適得差不多了。最後10年前的初戀畫面完全走樣,玻璃鞋變成廁所拖鞋,很爆笑喔!也許下集早梅就會和初戀情人正式碰面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