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王子》第1話 (7.0分)


Share


航的工作不獲續約,失去工作又沒有住所的他住進網吧。雪上加霜的是債主又發訊息來催債,航想起之前看見泉美找水嶋社長的畫面,於是上網搜索她的信息。航突然來公司找泉美,並威脅她給他工作,否則就要到處說她私生活不檢點,與陌生男子上床。泉美不受威脅並趕走了他。航看見公司裡的人談夢想閃閃發亮的樣子很是羨慕。

原來航還是一個會威脅女人的無賴,編劇還真的是把這位男一寫到極度討人厭。航的定位是沒有夢想的人,但是當他看見公司職員們高興地談論工作時,卻充滿著羨慕的眼神。看來他不是沒有夢想,而是夢想已經破滅了。難道他今日變得如此殘念與夢想破滅有關係?希望編劇好好處理航的人設,否則男一將成為全劇最大的敗筆。

阿光對航感興趣,因為他能激發出泉美不一樣的表情,於是建議她聘請他。泉美不肯,還以對方沒學歷沒經驗沒禮貌當理由。阿光說兩人曾經也是一無所有,這家公司是他們白手起家建立的,所以為何不給航一個機會?如果泉美覺得航很殘念,何不妨將他改造成理想的王子?阿光又想以猜硬幣幫她決定,泉美卻堅決與航劃清界線。

時序倒回7年前,當時的泉美剛加入遊戲公司,阿光是她熱衷的少女遊戲的設計師。泉美感謝阿光的創作,他則是讓她試玩新遊戲給意見。後來阿光邀請泉美開公司,並由她來擔任社長,其餘技術性的工作則交給他這位專家。泉美猜硬幣輸了,兩人於是一起創業。

就第一集的劇情來說,渡邊圭祐與藤岡靛的戲份分配挺平均,算是值得欣慰的事。渡邊與藤岡是同門師兄弟,看來前輩帶後輩的用意明顯。另外,本劇的官方中文譯名《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令人無語。雖然第一集有兩處引用著名童話故事《小王子》,即泉美要Kent的形象是溫柔純真帶孤獨的氛圍,及阿光引用了文本的臺詞,但除此之外兩者毫無聯繫。還不如乾脆翻譯成《我推薦的王子》、《王子養成計畫》、《王子變身記》更適合吧。

泉美回家時,剛好撞見航被債主毆打,順勢幫他還清欠款,然後帶他回家敷藥。航很厭世地說自己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失敗者,世界上根本沒有他的容身之處。他去找泉美是因為好奇她說少女遊戲可以改變人生。航為之前種種的行為向泉美道歉,表示會還清她幫忙墊的10萬後就離開了。

泉美覺得航彷彿就是過去那個沒有夢想的自己,於是到網吧拉他出來,並信誓旦旦地說會將他培育成出色的男子,讓他從外表到內涵都是最完美的王子,從而徹底改變他的人生。

泉美的角色設定是36歲,航則是23歲,兩人整整相差13歲(超過一輪了)。筆者不曉得36歲的女性真的會愛上小13歲的男生嗎?感覺這部劇挺不可思議的。所有應該能激發少女心的老土情節都用上了,但是效果明顯不如預期,起碼收視率就創新低了。所幸航最後還會向泉美道歉,證明這個角色可能還有得救。

另外有一大驚喜亮點,主題曲竟然是Uru所演唱。Uru之前唱過《中學聖日記》與《忒修斯之船》的主題曲,都是筆者很喜歡的歌曲。希望這部劇能被好聽的主題曲與插曲所拯救吧!

泉美帶航進行大改造,讓他成為了真人版的Kent後帶他到公司報到。另一邊,古河杏奈(白石聖)在街上看見與泉美一起的航,並認出他就是她的青梅竹馬。

航的大改造成果如何,因人而異。但起碼有做到眼前一亮,讓邋遢頹廢男變身成體面的牛郎(笑)。變身後的航與泉美走在街上,竟然有富婆帶牛郎出場的即視感(笑)。第一集以外貌改造完畢結束,接下來就看如何改變他的內涵了。

整體來說,劇集的色調偏暖光系,閃亮亮的濾鏡加夢幻泡泡很少女漫畫風。比嘉愛末與藤岡靛更有情侶感,演繹與以往不同的人設有新鮮感。渡邊圭祐的角色人設非常有問題,演員還需要時間證明魅力與觀眾緣。劇情方面則是尷尬有餘而心動全無。這是一部不建議太認真觀看的日劇,適合仍然還相信世上有王子殿下,喜歡看甜膩無腦愛情劇的朋友們。最後,筆者還是要奉勸所有女性觀衆,請早日認清這世上沒有王子,然後自立更生當個獨立女性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