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1話 (7.5分)


Share


為了方便大家理解,從這裡開始我會把宗介眼前的梨沙稱為「替身愛」。宗介和替身愛吃飯時,愛在後面不斷給提示,本來覺得十分心酸,不過她提示得十分好笑,加上替身愛的急才,令劇情變得不太沉重,增添喜劇感。同時替身愛說自己會去英國讀書,阻止他再邀約,以防謊言被揭穿,同時讓愛慢慢忘記他的存在,避免破壞大家理想中的形象。

第二個關係象徵物是雨傘,再次勾起兩人的回憶:愛曾經許下諾言,說要當宗介的雨傘,他們外貌背景不是門當戶對,但看到這些童年曖昧互動,看得令人心動呢!

上班的首天,愛終於因為高興而自信滿滿地走路,巧合地遇到男二樋口拓也(赤楚衛二),更發生了一場意外,不過正因如此,反而讓他注意到她,認得她下身獨特的Michael Jackson打扮,更邀請了她從總務部轉到「THE MOST」編輯部幫忙。赤楚衛二這次形象和《處男魔法師》完全相反,口甜舌滑,帶點花心男的感覺,以他的外貌和多變的形象,相信他前途無可限量。

之後不難猜到宗介出現,令愛趕忙躲避,那種煞氣是之前未曾看到的,帶點距離感,也許是為了展現官威而這樣做,同時可以看到外貌的轉變會直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和自信。另外再次看到LiLiCo繼《First Class》後再演時裝雜誌的高層,她的形象確實十分適合呢!

愛當然立刻要求調回總務部,不過對方以怕得罪人為由而拒絕,愛頓時崩潰。整個畫面十分好笑,加上小芝風花誇張但到位的演技,更令人看得投入!

兩人在升降機裡再次遇見,這時出現最老梗的情節:升降機壞掉了,營造兩人獨處的空間。宗介看到佐藤愛這名字,只想到是同名同姓的人,沒想到這是他一直認識的愛,發展合理。之後愛因為燈突然熄掉害怕得蹲下來,觀眾當然覺得她是因為和宗介獨處而感到緊張,而不是他所說的幽閉恐懼症,然後就重演兒時愛保護宗介那幕,角色雖然逆轉,但看出這令她的內心動搖。

愛本來在工作場地表現得不錯的,但宗介的出現令她變得不知所措,連番出錯,更被他發現自己的襪子穿孔,還被他當眾責罵,尷尬至極,而且之後她被稱為「總務部」,種種事情都讓她感到不被尊重,令她對他由心動變成憎恨。

宗介說了「我不喜歡佐藤愛這個名字」,難道他這次回歸是要報復?還是覺得她現在的形象不配佐藤愛這個名字呢?假如是後者的話,愛就真的太可憐,畢竟以前她都沒有因為他的外表而嫌棄他,他今天如此想的話,就不用為失去這種單看外表的男人而可惜。

最後宗介在街上偶然看到聲稱在英國的替身愛,但觀眾不用擔心,以她的急才和劇情的推進,應該會有合理的解釋圓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1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