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祇園祭山鉾再現!因疫情今年只是製作不會巡行為技術傳承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山鉾再現!京都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每年最注目是「山鉾巡行」,23部豪華山鉾在京都大街上遊行,在十字路口上演人力轉彎更是最大看點。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去年祇園祭的山鉾巡行取消,今年雖然也不設巡行,但當地為了製作技術的傳承,在京都各處街上建造山鉾。

今年當地總共建造11台山鉾,影片可以看到其中一部「函谷鉾」,工作人員以全人手方式用傳統方法以木和繩製作,吸引不少途人欣賞。最關鍵山鉾的最頂部,高20公尺的柱「真木」,建好後由吊機把其吊起,途人拍掌叫好。今年山鉾只在原地展示一天,之後就會解體,希望明年可以再次看到山鉾巡行的盛況。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