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二階堂富美、真榮田鄉敦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二階堂富美表示收到演出邀請前已經在看原作,每次都很期待更新。在某工作現場休息室看到放了原作時,曾說那是她喜歡的漫畫,到經理人說要真人化時她感到很高興。原作故事展開有趣,同時有細緻地描寫角色的心理,看時很容易投入感情。她演的早梅在強大當中也有弱小的一面,這種反差充滿魅力,因為自己和角色同齡,相信可以等身大演出其煩惱和糾結,希望能讓大家看時有哭有笑,送上出色的娛樂。

真榮田郷敦表示看過原作,對於喜劇的部分描寫了有趣而出色的表情,認真的部分也有著漂亮的畫面,也十分喜歡作品的畫風。故事方面他被壹成的反差吸引,雖然有非現實的部分,但沒有那樣的感覺而能投入,希望可以透過劇集讓知道及不知道原作的人都能感受到作品的最大魅力。

岩田剛典說他收到演出邀請時已決定有二階堂及真榮田共演,所以最初對於能和他們初共演感到期待。他自己很久沒有演過愛情喜劇,這部分也有期待感。雖然有看原作,知道是以三角關係為主的王道愛情故事,但相信會成為這個夏天每星期看完都變得開朗的作品,也能以爽朗的感覺趕走炎熱。

井之脇海表示他的角色在新婚就喜歡了其他女性而決定離婚,是個很有衝擊性的角色,看到他的人都會說他最差勁。但隨著故事發展,他那無論是好是壞的人遇上困難都不會置之不理的溫柔,還有把正義感用在錯誤的方向,這種愚笨是他希望能演出的感覺。

LiS將負責劇集的主題曲「HADASHi NO STEP」,她表示收到今次的邀請後看了原作,想像著主角早梅的姿態,幻想自己成為她笨拙地一步一步走,以此感覺創作歌曲。對於這次唱主題曲她感到很興奮,請大家多多指教。

劇集決定推出外傳《灰姑娘情意結》(シンデレラ・コンプレックス),由將從乃木坂46畢業的松村沙友理演的坂村まひろ當主角,作為片岡旅館服務員的她,因為被初戀對象以她貧窮為由甩掉,讓她有了和有錢人結婚成為名媛的野心。她以錢、生活方式、誠實、未來、人格、價值觀為6項絕不退讓的結婚對象條件,每天審視不同男性的條件,但在旅館就一直找不到她想要的王子。之後某天客人中出現了一名傳聞有數十億資產的社長上利圭市(武田航平),還有來打工的大學生倉持雄吾(小宮璃央)對她一見鍾情,會有怎樣的展開?

劍心評論

TBS火10是近期日劇界的風雲劇檔,由最初被富士吃死低迷,到富士不敵轉時間漸漸抬頭,在《逃恥》後帶動近期的戀愛劇盛世,經歷相多當波折,現時已經超越傳統的金10,成為日劇王者TBS的第二級強檔。這檔的成功主要是因為改編對象選得好,近期打算轉玩原創,卻很快遇上困境。

主要是因為原創劇本不濟,電視台編劇沒有幾多個是戀愛劇專家,情節設計不及少女漫畫家理所當然,於是變成左抄右抄為人詬病,到了上季《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總算抄考味道減少,卻落得虎頭蛇尾收場,連收視也不保。經過幾次的口碑及成績失敗,TBS終於肯回歸買版權改編,知錯能改實在是好事。

有好劇本在手之餘,TBS也再次發揮選角眼光,之前一手帶紅上白石萌音,今次找來的二階堂富美本身已經很紅,但她一直走有性格甚至有點文藝的路線,本身和王道愛情劇格格不入,但意外地今次極適合當女主角,不只與角色年齡相同,連形象也配合,我就真的想不到同年代女優中有誰比她更適合這個火爆率直人妻角色,簡直是度身訂造。

真榮田鄉敦雖然演高中生有點超齡,而且日劇的經驗不算多,但王道愛情劇對顏值的要求比演技高,他的帥氣度不輸哥哥新田真劍佑,而且比哥哥感覺更野性,應該能配合這次頑劣闊少的角色,就看他和年齡相差頗遠的二階堂之間有多少火花。岩田剛典一直都是王道正氣的形象,與真榮田形成強烈對比,正好配合角色設定,說不定觀眾之間會出現「哥哥派」「弟弟派」爭論帶動話題。

其他演員陣容方面,與本季其他劇比較算是不差,松井玲奈是深夜劇主角級,而且演藝妓感覺新鮮,金子統昭及高橋克實也是有實力的配角人選。不過王道戀愛劇關鍵還是在主要的鐵三角,先天演員選擇已經很成功,女主角的性格設定應該會為故事帶來不少精彩及意外的情節,我看好此作會讓TBS火10回復口碑及收視,喜歡輕鬆地看戀愛喜劇的朋友,需要留意!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約定的灰姑娘》首支形象預告片

《約定的灰姑娘》劇情預告片

《約定的灰姑娘》第1話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1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