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II 110緊急指令室》唐澤壽明、真木陽子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唐澤壽明表示這是他首次演連續劇的續篇,對此上作有很大迴響感到很高興。今次再與真木及其他團隊成員再共演十分好,也很期待會有新的展開。《VOICE》的魅力在於不只是單純的恐佈,還有犯罪者所背負的東西,在這方面認真描寫成為人性劇。樋口經過2年再回歸,面對新的案件,自己也十分期待。

真木陽子則說她演的橘光有絕對聽感的特殊能力,是很困難的角色。雖然預計拍攝不容易但會認真地投入及努力。唐澤是很值得信賴的演員,對上作的共演者及工作人員全體來說有如大哥的存在,今次她也會全力向他撒嬌。上作最後的復仇並非終結,而是有著什麼存在及前進的重要訊息,希望在疫情中帶來一部讓大家忘記時間的限時懸疑劇。

增田貴久表示收到演出續篇邀請時立即感到很興奮,有「終於來了」的感覺。兩年前和唐澤壽司相遇,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事,私下也有受他關照。其角色帶著罪的意識經過了2年,希望能演出期間的內心變化,今次也會和「哥哥」一起全力對抗BOSS。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日是唐澤演的樋口彰吾與增田貴久演的拍檔石川透出動,二人進行連場動作,配合的演技讓人不覺得距離上作已經有2年,組合完全復活。增田表示上作為了演出體重減了5-6公斤,今次再拍時就想到要回到那時的形象,但並沒有再計算體重。然而唐澤對他說「你的身體有鍛鍊過」,自己也和上作一樣很在意能鍛鍊身體的食物,二人經常談到鍛鍊方面。另外內在方面他們也有談論角色帶著罪的意識,還有其內心的糾結,說了很多感到高興。

劍心評論

這部會開續篇明顯是因為收視,NTV由土9轉土10後只有兩部有雙位數,這是其中一部,僅次於演員陣容強得多的《Top Knife》,而且這檔近期的刑事劇成績不錯,更重要的是改編很容易,因為買了原作韓劇的版權,韓劇上月已經開始播第4季,能改編的故事有很多可以隨便選,省時省力。

其實這故事的設定和很多刑事劇一樣,第一季一定是以主角親人被殺進行復仇的主線,本季《緊急審訊室》也是一樣。上作解決了BOSS而且已經死了不會復活可說是萬幸,因為演的伊勢谷友介涉毒,未來數年都很難再在黃金檔日劇演出。解決了主線後,最常見的套路就是出現更強的敵人,這部正是如此。

這劇第1季看上去中規中距,都是常見的刑事劇設定及套路,不過三位主要角色無論是演出及和角色的配合度都很不錯。唐澤壽明適合演頹廢及有點野性的刑警,故事設定也能發揮他的動作演員底子。真木陽子氣場夠強能和唐澤平起平坐,讓他們之間出現相當多火花。增田貴久則因為本身形象很乖巧,十分適合當唐澤的小弟。這個鐵三角只要繼續保持水準,相信能長期留住觀眾。

相對之下三人以外的演員陣容,對於非日劇迷來說可能有點陌生,關鍵相信會落在BOSS的演出人選,上輯伊勢谷友介在後半參戰的確成功帶動劇情,且看今次會怎樣。收視預期應該能保持和上輯接近的水平,特別是套路接近的《緊急審訊室》來到第4季開播成績也不錯,也許會成為近期日劇收視陷入危機的NTV的一道保險線,說不定會長拍長有。

同時我預計這劇會和水10《秘密內幕》玩聯乘,因為同台兩部作品都是警察劇,兩邊的角色在工作中相遇很理所當然的說……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VOICE II 110緊急指令室》首支30秒特報

《VOICE II 110緊急指令室》60秒主題曲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24  |   文章分類: 檔案封存,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