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9話 (7.5分)


Share


這次找來桐島的生前好友,她表示桐島看到一則電視新聞報導一具身分不明的男性遺體時突然喘不過氣。此男性遺體是被殺不是意外,書記官準備了時間對照表,發現高見女兒身亡和希美接受心臟捐贈,兩者的時間點很巧合。看來是案中有案。

又有陪審員想要退出了。審判別人是需要承擔的,不是一張嘴而已。在法庭上演的是人間悲劇,整日和血淋淋的證據為伍,需練就強心臟的本領,否則一直身處這樣的工作內容,對人世間還能保有信心嗎?如果說法官是冷血的,我想這是他們的保護色吧,情緒跟著案件起伏,想必有失公正。

有陪審員問部長:有做過後悔的判決嗎?部長說有,正因為如此他才繼續當法官,傳遞這些後悔的經驗。這說法挺感人的,我還以為他又要賣書,結果沒有。

高見保持沉默,大家決議讓被害者的女兒希美再次出庭,突破她的心房。原來希美早已知道自己是心臟的受贈者,兩人也將彼此是為家人。女兒這把鑰匙還真靈,高見坦白一切。新聞上那具男屍就是希美的爸爸。當時桐島的丈夫公司經營不善,還曾企圖毒殺桐島,兩人扭打後,把他埋入深山中。這裡交代很倉促,沒有什麼前因後果可言,光是女人搬動男人這一點就很扯。

桐島終究受不了良心譴責,也不忍讓女兒知道媽媽殺了爸爸,因此決定自殺,希望高見能替她保守秘密,照顧希美。這集靠被告自己滔滔不絕講故事而結案了。入間再次問被告:當時應該救她嗎?不知道。兩難才是正解,到底怎麼做,不是對和錯的問題,而是決定你日後怎麼活下去。即便是法庭,也無法給你答案。

坂間在樓梯間遇上跟蹤者,原來是過去案件的被告懷恨在心,她按壓了入間送的紀念品,這個動作有點好笑也有點蠢,毫無嚇阻作用,好在入間英雄救美。本以為會延續到下一集,讓坂間深陷人身威脅,這樣的懸念應該也不錯吧。和前一集相同,走的是趣味,推理已經退到第二第三線了,主角靠氣場在演戲,不知道這樣安排大家買不買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