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彥根喵誕生15年終於與原作者初見面!背後是世紀大和解 (片)


Share


【旅遊】彥根喵誕生15年後與原作者初見面!代表滋賀縣彥根市的彥根喵2006年誕生,是2010年第1屆全國吉祥物總選舉的冠軍,多年來人氣超高不輸熊本熊。這天原作者插畫家「もへろん」來到彥根市役所,初次和他的「兒子」見面,他表示就似長期遠距離戀愛後終於見面,十分高興。

這是もへろん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目的是和彥根市加強今後的合作,他和市長在現場立下協議書,齊齊推動彥根喵的品牌,包括由8月開始每月為彥根喵繪畫1張新姿態的插圖至明年1月,讓可以用在商品的插圖由現時的4款加到10款,市長更希望彥根喵可以動畫化。

彥根喵誕生15年後才與原作者初見面,背後有著複雜的故事,彥根喵是もへろん開始當創作者時的產物,但彥根市使用後雙方曾因為著作權引發訴訟,經過6年才和解。今年4月和田裕行當選彥根市市長後,主動和もへろん見面,表示彥根市對原作者欠了敬意進行謝罪,終於促成今次的破天荒見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