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鈴木亮平、賀來賢人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日9《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由鈴木亮平、賀來賢人、中條彩未、石田百合子等演出。在奧運夏季各電視台弱陣應付之時,TBS以此劇告訴大家「我是日劇最強台」,比同季其他劇強數倍的拍攝規模,最少5個主角級壓陣,加上不輸《CODE BLUE》的災難場面,作為急救醫療劇穩坐本季收視冠軍,也肯定最有娛樂性,就差在拍得合格還是精彩!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TOKYO MER~走る緊急救命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松木彩、平野俊一
製作人:武藤淳、渡邊良介、八木亞未

音 樂:
主題曲:GReeeeN「アカ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喜多見幸太 — 鈴木亮平 主演
音羽尚 — 賀來賢人
弦卷比奈 — 中條彩未
冬木治朗 — 小手伸也
德丸元一 — 佐野勇斗
藏前夏梅 — 菜菜緒
ホアン・ラン・ミン — PHUONGCHI
高輪千晶 — 渡邊真起子
千住幹生 — 要潤
赤塚梓 — 石田百合子
駒場卓 — 橋本哲
高輪千晶 — 仲里依紗
深澤陽斗 — 佐藤寬太
喜多見涼香 — 佐藤栞里
白金真理子 — 渡邊真起子
久我山秋晴 — 鶴見辰吾


故事大綱

故事舞台為東京都知事下令新設立「TOKYO MER」急救專業團隊,「MER」全寫是「Mobile Emergency Room」,在大型車輛上配備手術室及最新的醫療儀器,變成流動急救中心,直接開到發生重大事故及災害的現場,讓負傷者可以即時進行急救,以「不出現任何一個死者」為目標。

喜多見幸太(鈴木亮平)是「TOKYO MER」的首席醫生,他有在海外動亂地區從事醫療的經驗,練就驚人的急救技術成為超級急救醫生,無論什麼情況都不會放棄,有著「只是等待就會有救不了的生命」的強烈信念,就算現場多危險,他都會飛奔去拯救瀕死的傷者,同時作出快速而恰當的患者診斷及處置。然而他那壯絕的覺悟及對救人的執念從何而來?隨著故事發展,將會漸漸解開喜多見的過去,從而了解真相。

音羽尚(賀來賢人)是厚生勞働省的官僚,身為醫生的他也是醫系技官,以其專業知識及行政技術,協助制定醫療政策。作為年輕精英的他,在厚生勞働大臣的授意下,派遣前往「TOKYO MER」,目的是讓這新團隊不被正式認可。身為間諜的他,經常和努力拯救生命的喜多見起衝突,雖然他們二人一熱一冷,但其實音羽本身也有「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作為官僚實現理想的醫療」的熱烈夢想,在這之中2人漸漸產生共鳴,組成最棒的拍檔,勇敢面對救命的行動。

弦卷比奈(中條彩未)本身作為在循環器官外科進行研修,但被任命兼當MER的成員。她本身以心臟外科醫生為目標,相信醫生的工作是在萬全的醫療體制中細心面對患者,所以對於工作環境不佳要瞬間作出判斷的救急醫療沒有幹勁。她對於隊長喜多見經常為了拯救生命不顧危險,在現場進行手術大加反對,但看到他厲害的技術和快速的決斷力,還有為了患者全力以赴的姿態,內心漸漸被動搖,萌生面向生命的強烈使命感。

藏前夏梅(菜菜緒)是以護士身份加入 TOKYO MER 的成員。她過去已經是精通急救醫療的出色護士,作為喜多見的左右手是刻不容緩救命現場不可欠缺的存在,在守護生命時她會冒著危險,也會凜然地主張自己的意見。她是個養育著女兒的單親媽媽,加上同時兼顧 TOKYO MER 及醫院工作非常忙碌,但一直帶著拯救生命的熱誠。

冬木治朗(小手伸也)是 TOKYO MER 的麻醉科醫生,他有著穩重的性格,有如團隊中的爸爸,在瀕死患者的狀態管理及喜多見的手術支援中有著重要作用。德丸元一(佐野勇斗)是臨床⼯學技士,精於醫療機器,有份參與作為 TOKYO MER 基地的「ER車」設計,更會當司機親自駕駛到現場,在機器操作上對醫生作出支援。ホアン・ラン・ミン(PHUONGCHI)是越南出身的護士,為了學習日本的先進看護技術而來日,為人非常努力,已有很出色的日語水平,在 TOKYO MER 中作進一步的學習。

TOKYO MER 以外有東京海濱醫院的高輪千晶(仲里依紗),她是循環器官外科醫生,年紀輕輕已成為世界知名的心臟手術專家,在命懸一線的災害現場會對喜多見為了救人不顧後果的做事方式作出批判,雖然二人看起來水火不容,但她認同喜多見的實力和守護生命的使命感。隨著故事發展,二人意外的關係將會明朗。深澤陽斗(佐藤寬太)是循環器官外科研修醫生,和比奈是同期,常聽她發洩不滿。

政府方面有東京都知事赤塚梓(石田百合子),她曾為記者,之後參政當選眾議院議員,再出任都知事,現作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的候選人物而備受注目。她就算是面對政治生命會受影響的困難狀況都會毅然面對,加上擁有被稱為「梓SMILE」的溫柔笑容,得到強大的人氣,就是當今日本最需要的理想領袖。她一手創立「TOKYO MER」,任命喜多見當領袖,表面上是為了拯救傷者,但這團隊的存亡影響她的政治家生命。

白金真理子(渡邊真起子)是厚生勞働大臣,有著強硬作風和突破力,以首位女性首相為目標,因為赤塚是她的最大對手,故此視她成立的「TOKYO MER」為眼中釘,為了讓大眾知道赤塚的失策,她全力推動 TOKYO MER 的失敗解散。久我山秋晴(鶴見辰吾)是厚生勞働省醫局長,為了出人頭地成為白金的忠心手下,在白金的擊潰 TOKYO MER 目標下,他作為執行者會為此不擇手段。

千住幹生(要潤)是東京消防廳拯救隊中最精銳「即應對處部隊」的隊長,專門在災害事故現場進行救助活動,作為身經百戰的救人專家,他在迅速救人的同時,也要判斷二次災害發生的可能性而讓拯救人員及時逃離,因此與經常飛奔投入危險現場的喜多見常起衝突,雖然兩人立場不同,但都是同樣背負拯救生命的使命,在為了彼此的自尊而對抗中,漸漸產生很深的羈絆。

駒場卓(橋本哲)是東京都危機管理對策室室長,在發生災難時會和消防廳及警察合作,作為危機管理專家活躍,也在幕後支援著 TOKYO MER。他過去是特別拯救隊的指揮,也是千住的前輩得到他的信賴,因此他會進行冷靜及明確的指示。清川標(工藤美櫻)是東京都危機管理對策室的成員,在 TOKYO MER 出動時負責聯絡傳達指示。

編劇為《GRAND MAISON 東京》《危險維納斯》的黑岩勉,導演為《半澤直樹2》《忒修斯之船》的松本彩及平野俊一。《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7月4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