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鈴木亮平、賀來賢人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鈴木亮平表示他演的喜多見幸太不會等傷者被送到醫院,而是會奔向災害現場盡早救人,是團隊「TOKYO MER」的領導醫生,帶著勇敢地拯救傷者的熱情。此外這作品最注目是「ER車」的登場,該車用了6個月時間把一部8噸重的貨車進行改裝,成為一部現實中不存在的特殊車輛。為此劇監修的急救醫生也說這就是理想的醫療,如能為現時疫情中艱苦努力的醫療從事者送上聲援會十分高興,希望能成為一部再一次向大家傳達每個生命都重要的劇集,請大家期待TBS日9檔帶來的大規模製作。

賀來賢人表示看了劇本覺得拍攝將會非常不容易,是一部規模龐大的作品。他聽編劇黑岩勉說過希望讓「TOKYO MER」成員看起來像英雄,因此感到興奮。他演的音羽有著官僚和醫生的複雜身份,雖然和鈴木演的喜多見相反,但音羽也有考慮自身的正義,看起來是冷酷的角色,實際會變成怎樣,請大家期待播放時的答案,會為了作為觀眾看過後第2天會更努力的作品而加油。

中條彩未在上季的《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也演醫生,對上一次和鈴木亮平共演已是她於2012年的出道作《黑之女教師》。中條表示初演日9感到很高興,有著現在開始戰鬥的實感,雖然之前也演過研修醫生,但參演本格醫療劇是首次,雖然有接受救急的醫療指導,但要記住的困難醫療用語及器材使用方法很多。不過她會透過不斷練習,還有加倍努力,希望和大家合力拍好作品。

首次演出黃金檔的工藤美櫻表示在決定參演之時她非常懷疑,想不到人氣的日9會找她演出,但之後很快就轉為高興。她說自己的角色是把現場的狀況向MER成員作出容易理解及正確的傳達,為此拍攝前進行了相關的特訓。雖然開拍最初感到緊張,但在工作人員及大前輩的協助下感受到現場很出色,還在近距離向她憧憬的石田百合子學習演技。

劍心評論

夏季是日劇的弱季,加上今年東京奧運舉行,電視台推出弱陣及小規模作品是自然不過的事,但這部《TOKYO MER》就完全相反,打出放在任何季節都是強檔的規模,最少5個主角級的陣容,還要有多場災難場面的大製作,個人認為是TBS再次「擦亮招牌」的作品,告訴大家當今日劇王者電視台的風範:無論什麼時候播放,我都會拿出一流的作品!

鈴木亮平上季在《戀愛漫畫家》收視慘敗,但基本上非他之罪,本來就是弱檔,戀愛劇不是他的強項,而且女主角往績差,最多只能怪鈴木選錯劇。今次回歸他擅長的路線,他的高大硬朗形象演在災場奔跑的超級醫生說服力十足,加上他本來演技就很出色,在這部娛樂動作為主內心戲次要的作品中勝任有餘,相信可以一洗上季的污名,憑此作踏上有叫座力男主角之位。

配角陣容一點都不失禮,賀來賢人早兩年人氣急升後,演過主角成績不怎樣,回歸主要配角反而表現更好,例如之前在《半澤直樹2》,今次演實際上的男2號,演官僚形象適合,更重要是他和鈴木的氣質和形象相反,難以直接比較但對立感強,很容易擦出火花。中條彩未雖然演技上仍有進步空間,但近期演過不少醫療劇,相信有助她的發揮。

同樣是主角級的菜菜緒及石田百合子是此劇更吸引的兩大賣點,菜菜緒雖然不是演惡女,但也是有實力而且說話直接的角色,配合她的氣質,而且看其單親媽媽設定也會有一些內心戲可以發揮。石田百合子繼《BG2》後再演政治家,已經可以和米倉涼子競逐「日劇界最佳女首相演員」的寶座(笑),她那溫柔中帶堅強甚至奸狡的形象深入民心,今次的設定完全配合,與形象接近米倉的渡邊真起子鬥法相信會很有看頭。

再數下去還有二線中堅份子的小手伸也、要潤、仲里依紗等,演員和《龍櫻2》比較都不失禮,當然與下季變態級的《日本沉沒》沒法比。拍攝方面不用擔心,重金由頭製作整部「MER」車輛已經很有誠意,看預告片中車內的細節,還有那些災難場面,感覺最少都有《CODE BLUE》級數,論製作規模遠遠拋離本季其他黃金檔數倍,TBS不怕花大錢,主要原因很明顯是日9長期收視高,廣告價上漲賺到錢。

說實在這劇的設定設定相當大路,看來都是一集一災難,再加主角過去及政治鬥爭這兩條主線貫穿全劇。但看這劇明顯不是求驚喜突破,拍得緊張刺激看得投入已經足夠,看其台前幕後的陣容,能做到的條件足夠有餘。本季收視冠軍之位,還有本季最有娛樂性作品應該無懸念,接下來就看拍出來是「不差」還是「精彩」的水平了。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首支15秒預告片

《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45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