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8話 (8.0分)


Share


增潤了不少副線枝節,焦點稍稍繚亂,原因在於主角前夫婦愛在心裡口難開,明明周遭人們看在眼內,仍是各自預設立場,營造出來的氣氛頗為壓抑,只有最後主角情緒爆發無比精采。從正面說,深愛著彼此的二人雖然分開了,卻堅定希望對方找到新的幸福──這樣下來,咲和紘一真的能從「離婚活動」中全身而退嗎?

作者:妮妮
收視:9.7%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平田滿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瀨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主角們離婚後,水無月連(白洲迅)維持任性屁孩的路線,先是直接乘計程車衝到紘一(永山瑛太)老家宣佈拿下水口咲(北川景子),還不客氣問男主角拿回代墊的車費。接著晃到出版社,周旋在咲身邊,讓她離了好跟他一起,絲毫不懂閱讀空氣。

咲裙下之臣二號的青山律師(高橋光臣)也跑到茨城那裏去,告訴紘一他準備和咲重新求復合,甚至放棄昔日原則以結婚為前提……紘一狠狠愣住、顧不得直噴口中茶水!瑛太為這齣戲真的很放得開,視形象若無物,時不時來個顏藝大爆發!!

面對強敵,紘一立即細心調查:發現青山除了曾和咲交往五年情誼在,平時還熱心公益,妥妥是一枚大好青年。見識這名前妻再婚的最佳人選,紘一跑到她工作地方跟她解說,沒完沒了。某些網上討論說他演戲時的舉止,是向已故古畑任三郎(田村正和)致敬……大家覺得有像麼?

自衛隊隊員一之瀨純(田邊桃子)忽然跳進洗白池,劇情有點操之過急。她向咲自首,表明自己是她之前各式倒霉事的元兇。雖然聲淚俱下地透露自己喜歡紘一、才使出這些心計……但和前數集她硬朗愛指揮的軍官綠茶風,頗有違和感耶。

紘一全速推動咲的再婚活動,約她和青山湊成一對,強迫中獎讓他們去約會。儘管關心前妻的幸福,心眼也是不壞啦!但離婚以後,按道理還是互不干涉比較好。就像咲所說過的、真的沒資格要求別人按怎樣方式生活──

離婚的女團四人組(包括和另一半分居中的水口家姊姊)逐漸開懷、接受沒有丈夫一身輕新生活;男子組卻遲遲沒有邁出一步,兩名長輩相約喝悶酒、抱怨離他們而去的太太們。紘一看不下去,吆喝父親振作點!不要再意志消沉……這若干亦似對他自己放狠話的說。

大作家找到新法子來搞和悶局,水無月他玩弄著救災用發光筆,說著如果小說寫到最後、責任編輯咲還沒有和別人交住的話……就和她在一起!也太兒戲吧?!若是身為正式的專業作家,不太可能單單倚靠虛無縹緲的靈感、或是情緒化打賭來供稿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