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9話 (7.0分)


Share


駿想要追尋自己夢想一事,再次讓他和和久留美的關係陷入危機,他的抉擇說服力低得讓觀眾感到無奈,反觀對祥吾的好感度大增,更取代了駿的位置,和久留美來個心動場面。另外部分劇情說教味極重,和看愛情劇的期望有落差,陽人和彩夏的關係讓人無言,種種因素令這集成變得最不好看。

作者:Jason
收視:7.1%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葉山祥吾(向井理)取代了藤野駿(橫濱流星)的位置,和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吃晚飯,不過她卻突然提起駿,令他感到不是味兒。可能他覺得自己還有一絲希望,但聽到她心裡記掛著駿時,相信他知道怎樣做也不能乘虛而入,不過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誰才是贏家,得到她的芳心。

另一邊廂,駿和寺井陽人(丸山隆平)及羽瀨彩夏(中村杏)喝酒訴苦,彩夏不禁吐槽,說他應該要不斷打電話才對,但從言談中看到他似乎想讓愛,希望下集不會成事吧!久留美和駿雖然在不同空間,但都有把對方放在心裡,這刻說服到觀眾他們有情侶那種無形的連繫。

經一事長一智,也許祥吾曾經失約,看到駿的情況時不禁發聲,希望他不要步自己的後塵。本來我對他沒甚麼感覺,雖然知道「社長派」支持他的原因,不過仍不太清楚明白,然而看到他這麼為久留美著想,即使知道得不到她仍然努力讓她幸福,就知道他是一個好男人,為了安定感而選擇他也是無可厚非的。

翌日早上傳來三下敲牆聲,我和久留美都以為是指おはよう,但原來是ごめんね,而且駿跟她土下座,整個場面十分好笑,可以看到她不覺得失約是甚麼大事,看出對他的包容和信心;相反他傻呼呼地預備一大頓功夫道歉,好比一場求婚,甚至只為她使用電話聯絡來維繫關係,更預備另一場約會將功補過,這時又覺得他認真而可愛呢!

只是甜蜜過後又有一場災難,久留美被指支持一個剽竊的品牌,結果惹來網民公審。初時我覺得這部分代入感不高,始終未遇過同類型事情,不過可以想像到自己曾經被千夫所指又沒人明白的經歷,就能理解她的壓力和絕望感。

女友絕望時當然是男友出場的時候,當久留美知道這頓晚飯是駿主動為她預備時,不期然露出甜美笑容,感覺他們好像昇華到老夫老妻的地步,不再停留情侶初期甜蜜心動的階段。此外陽人和彩夏公布他們在一起的消息,對觀眾而言這關係實在是可有可無,之後還說要結婚,真的不知道意義何在,慶幸最後被彩夏拒絕了。

為了不被網民繼續追擊,即使久留美到了需要出帖子的時間,最後因為過於勉強而繼續潛水,專心一致在其他方面工作。我覺得這樣做雖然消極但無可奈何,即使道歉也補救不了甚麼,更會繼續提醒網民這段事情,那倒不如淡化事情,不讓它繼續發酵才是上策,相信版主劍心之前有過同樣經歷吧!

(劍心:不同事件有不同的處理手法,假如自己真的有錯,道歉也是一個方法,但如果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分歧,那真的什麼都不說會比較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