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札幌大量蜜蜂聚集於燈柱市民報警其實是自然生態良好的現象 (片)


Share


【社會】札幌被蜜蜂群侵襲!上週札幌市收到大量報案,表示有很多蜜蜂在街上的燈柱聚集,當局出動養蜂業者進行回收,路上行人都在擔心地看著。同樣情況於2019年也在東京惠比壽站附近出現,當時有1萬隻蜜蜂聚集為成為話題。其實這是名為「蜂球」的現象。

當蜜蜂族群壯大到一定程度就會「分家」,產生新的蜂后,原有的蜂后會帶同一群蜜蜂到附近作短暫集結形成「蜂球」,之後就一起飛到另一個適合做巢的地點建立新的家,至於舊巢就留給新的蜂后。在札幌及惠比壽出現的正是「蜂球」,代表自然生態良好,野蜂群有所成長,其實蜂球就算不理會也會很快消失,但在城市出現的確會引來市民擔心,事實上札幌也沒有出現被蜜蜂刺中的報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6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