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Doctor》波瑠、田中圭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波瑠表示看劇本時覺得十分有趣,感受到不同醫生在當中的活躍,能在此當中演美月這角色感到光榮。因為是涉及生命的作品,不得不全力作出挑戰。她演的美月一直對於人的死亡及悲傷有著煩惱和糾結,絕不是只當醫生是一份工作冷淡對待,是充滿人情味的角色。在「我絕對會救你」的對白中,不只是職業上的拯救生命,更是作為人的救贖,會帶著這份意識去好好演出這角色。

田中圭則說去年演出《默默奉獻的灰姑娘》時覺得是很出色的作品,今次再和製作人合作,心想又是醫療作品,雖然看劇本時覺得有趣,但醫療劇的有趣代表拍攝會很辛苦。今次這部會是醫療劇及青春群像劇兩方平衡之作,他今次的角色和上次在《默默奉獻》演的瀨野位置很相近,是被尊敬外表冷酷但內心溫柔,但今次要讓大家看到多少不好的性格,對於他來說是個挑戰。

澤村一樹表示看劇本時很有節奏感,會不斷地期待下一頁,而且感到很興奮,之前未試過有這樣的作品。此外也有能讓觀眾有共鳴的部分十分平衡。他演的本鄉很帥氣,因為比年輕醫生目擊人的生死多數十倍,因此身心都被感染。月9是一星期的開始,希望大家看了此劇在第2天也會想努力,在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成患者的世代,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四周的人的重要。

劇集早前公開海報,分為上下兩半,上半是晚上版,帶出主角團隊守護夜間醫院的重要使命感,下半是日間版,帶出他們相信「無論是怎樣的夜晚,黎明總會來到」,陽光下他們想著各自人生的事。

劍心評論

富士月9找到收視成功方程式,很自然地會不斷使用直到不行為止,過去3年月9差不多是清一色的專業劇種單元模式,當中成績最好是醫療,《X光室的奇蹟》《監察醫朝顏》在演員陣容未算頂尖之下都獲得12%以上的收視,今次打出的急救醫療,更和過去7年最高收視的《CODE BLUE 3》同系,為了數字,富士絕對是機關算盡。

編劇和導演負責過《X光室的奇蹟》《好醫生》《監察醫朝顏》等,在富士醫療劇中有實績支持,比較讓人安心,預計也會以同一套路去寫,都是單元個案再加逐漸探討深入每個角色。雖然急救是最容易拿到刺激及娛樂性的醫療劇種,但看預告片和設定,這劇似乎不打算以此為目標,反而想強化角色本身作為醫生的想法和糾結,接近《監察醫朝顏》的風格。

不知富士是否早就知道TBS同季會拍《TOKYO MER》,不以急救場面反以內心戲作主打的確是聰明的做法,因為和TBS鬥演員鬥大場面富士必敗。說回演員,剛剛30歲的波瑠其實近年主演作成績不怎樣,除了《未解決之女》好一點其他都是低於預期,今次她的角色設定很有即視感,她要演出合格水準不難,但也代表難有突破。

田中圭的角色一如上文提及,和《默默奉獻的灰姑娘》中他演的角色無論是位置還是性格都非常相近,你說是照抄我也會信!很難想像田中圭會願意再演一模一樣的角色。再看看波瑠的角色設定,根本就只是把《默默奉獻》的男女主角從藥劑室搬去急救室!又一部表面原創實質抄考的作品,唯一進步的是,如果女主角都是「投入感情多管閒事」,急救醫生比藥劑師合理易接受得多。

其他配角陣容算中規中距,澤村一樹的角色又是熟口熟面,不過既然差不多的元素之前已經證明成功,這部的收視也不會差很遠,不期待有大突破,有雙位數已經收貨。然而此劇最特別是開播時間,比月9近年平均早了兩星期,因為5大電視台只有這部如此,不能說是奧運關係,只能估計是富士想「贏在起跑線」,在沒有對手沒有比較下,盡早吸納固定觀眾群,建立收視和口碑,這招有多大用?拭目以待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Night Doctor》30秒本篇影像

《Night Doctor》45秒主題曲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0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