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7月夏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夏季日劇最詳盡情報中心,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優劣分析,相關新聞及預告片齊全,是所有日劇迷了解新一季的首選文章。當中《TOKYO MER》一支獨秀,5大主角級加上大規模製作拋離其他對手,其他包括同樣是急救題材波瑠的《NIGHT DOCTOR》,戶田惠梨香《秘密內幕》輕鬆有趣,二階堂富美《約定的灰姑娘》選角出色,都可以一戰,你最期待哪一部?

更新日:2021/07/22 最後更新,32部日劇44支預告片及資料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NIGHT DOCTOR》

日語劇名:ナイト・ドクター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6月21日首播
  編劇:大北遙
  導演:關野宗紀、澤田鎌作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樂:得田真裕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朝倉美月 — 波瑠 主演
成瀨曉人 — 田中圭
深澤新 — 岸優太
高岡幸保 — 岡崎紗繪
根岸進次郎 — 一之瀨颯
益田舞子 — 野呂佳代
新村風太 — 櫻井海音
櫻庭瞬 — 北村匠海
本郷亨 — 澤村一樹
嘉島征規 — 梶原善
八雲德人 — 小野武彥
櫻庭麗子 — 真矢美季
深澤心美 — 原菜乃華
岡本勇馬 — 宮世琉彌
佐野大輔 — 戶塚純貴
青山北斗 — 竹財輝之助

故事介紹

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以「365日24小時,無論什麼患者都不會拒絕」為目標,面對崩潰在即的救急醫療,該院成立了夜間急救專門團隊「NIGHT DOCTOR」,召集了5位各有性格和過去的年輕醫生,包括什麼患者都會拯救的朝倉美月(波瑠),冷酷和患者保持距離的成瀨曉人(田中圭)等。他們雖然面對救急車難民、隨便求診等問題,但救人的工作不變,為了達成守護夜間醫院的使命,他們將面臨重重挑戰。

劍心分析

富士月9找到收視成功方程式,很自然地會不斷使用直到不行為止,過去3年月9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專業劇種單元模式,當中成績最好是醫療,《X光室的奇蹟》《監察醫朝顏》都獲得12%以上的收視,今次打出的急救醫療,更和過去7年最高收視的《CODE BLUE 3》同系,為了收視,富士絕對是機關算盡。

編劇負責過《X光室的奇蹟》,預計也會以同一套路去寫,演員人氣不算太強,但以偏弱的夏季來說算是不錯,波瑠當急救醫生算有點新鮮感,但田中圭演冷酷有能醫生也太多了吧。此劇實在難以追求突破,大概是中規中距的成績和口碑,不要像藥劑師那部主角聖女化到脫離現實就好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火9《她很漂亮》

日語劇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二21:00,7月6日首播
  原作:趙成熙
  編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故事介紹

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是國際時尚雜誌日本版的副總編輯及創意總監,為人冷酷是合理主義者,工作能力出色但對手下十分嚴厲。他小時候是被人欺負的胖子,當年只有一個女孩願意和他當朋友,所以很在意她。另一方面佐藤愛(小芝風花)剛好在宗介的編輯部當打雜,她小時候是優等生兼美少女,但成長後漸漸變醜失去自信,而她正是宗介一直在找那個女生!愛不敢告訴他自己的真正身分,更找來美女好友假扮自己去赴約,到底二人的關係何去何從?

劍心分析

富士被人批評親韓N年,繼續找來韓劇改編,雖然早前《認識的妻子》有一定口碑,但今次是另一回事,因為男女主角的外表魅力很重要,要中島健人和現時爆紅的朴敘俊比較實在有點殘酷,但小芝風花演一開始不漂亮的女生倒是合適,加上人氣的「30歲魔法師」赤楚衛二出陣,還算是合格的陣容。就算沒有看過韓劇都能猜到的故事走向,加上火9本身成績極低迷,還是很少拍戀愛喜劇的劇檔,恐怕會步本季《戀愛漫畫家》的後塵……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火10《約定的灰姑娘》

日語劇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7月13日首播
  原作:橘オレコ
  編劇:古家和尚
  導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故事介紹

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是專業主婦,某天丈夫突然對她說有想讓對方幸福的女性而提出離婚,受打擊的她離家出走,遭遇小偷導致身無分文,淪落街頭變成露宿者。此時她意外地遇上性格扭曲的有錢高中生壹成(真榮田郷敦),對方說以玩遊戲來代替房租讓她住在其豪宅。那是一個真實的人生遊戲,由壹成擲骰子出題,內容包括「在名媛派對上讓主角出醜可以獲得20萬円」之類的挑戰,不希望依賴別人的早梅,為了自己的生活而答應參加,然而她因此重遇初戀對象,壹成的哥哥片岡成吾(岩田剛典),成吾對她餘情未了,壹成也被早梅的火爆率直性格吸引,帶出爽快的戀愛喜劇。

劍心分析

TBS火10戀愛劇因為收視好長拍長有,最近不玩改編玩原創,雖然收視不差但被批評東抄西抄,終於今次回歸乖乖買版權改編。率直女主角陷入兄弟三角戀是王道題材,但今次選角很不錯,二階堂富美本身充滿性格,我真的想不到同年代的女優中有誰比她更適合這個角色。真榮田鄉敦雖然演高中生有點超齡,但他比哥哥新田真劍佑更野性,算配合扭曲闊少的角色,與明顯正氣得多的岩田剛典成對比。愛情劇最關鍵是演員配合度,這部先天的分數已經很高,值得期待。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水9《刑警7人 7》

日語劇名:刑事7人 Season7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三21:00,7月7日首播
  編劇:森迅史、吉本昌弘、吉高壽男、小峯裕之
  導演:兼﨑涼介、塚本連平、安養寺工、大山晃一郎
 製作人:內山聖子、山川秀樹、秋山貴人、和佐野健一、井元隆佑
  音樂:奈良悠樹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天樹悠 — 東山紀之 主演
海老沢芳樹 — 田邊誠一
水田環 — 倉科佳奈
野野村拓海 — 白洲迅
青山新 — 塚本高史
片桐正敏 — 吉田鋼太郎
堂本俊太郎 — 北大路欣也

故事介紹

來到第7季,7位刑警所屬的「專從搜査班」及「刑事資料係」將因為被電腦系統取代而解散,各人都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門。海老澤芳樹(田邊誠一)到地域課所屬的派出所,水田環(倉科加奈)到了組織犯罪對策部,野野村拓海(白洲迅)得嘗所願調到搜査一課七係,青山新(塚本高史)到少年課,片桐正敏(吉田鋼太郎)到交通機動隊當巡邏摩托車隊員,法醫學權威堂本俊太郎(北大路欣也)則離開了第一線專注於培育後輩。至於主角天樹悠(東山紀之)就無人得知他的行縱,被分散的7人卻因為某事件面再度聚集,以新的形式出動,帶來新生的「刑警7人」。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水10《秘密內幕~ 戰鬥吧!派出所女子~》

日語劇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7月7日首播
  原作:泰三子
  編劇:根本非翟
  導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伊藤彰記
 製作人:加藤正俊、藤森真實、田上里沙
  音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milet「Ordinary days」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藤聖子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川合麻依 — 永野芽郁 主演
源誠二 — 三浦翔平
山田武志 — 山田裕貴
牧高美和 — 西野七瀨
北條保 — 平山祐介
吉野正義 — 千原靖史
伊賀崎秀一 — 室剛

故事介紹

藤聖子(戶田惠梨香)過去曾為刑事課的精英刑警,想到有什麼話都會直說,不會考慮對方的身份和感受。她因為職權騷擾被調往地域課,在町山派出所執勤,遇上了新人刑警川合麻依(永野芽郁),她個性單純是個天然呆,不懂察言觀色,只是為了有穩定的收入而當警察,因為幫助了市民卻得不到半句感謝,一直打算辭職。失足精英與無幹勁的新人突然被編為拍檔,雖然她們性格經歷相差很遠,但漸漸互相幫助扶持,在案件、雜務、甚至是戀愛中奮鬥,帶出貼近現實而較少人留意的派出所巡警日常。

劍心分析

NTV水10連續四季拍戀愛劇收視都未如理想,今次終於回歸最擅長收視最好的女性職場劇。刑事劇的潮流不是面對殺人犯的搜查一課,就是古怪先進的新部門,很少以派出所為舞台,只因他們沒什麼機會面對精彩刺激的案件。故此今次的主打會是演員本身,戶田惠梨香婚後初主演,人氣不斷上升中的永野芽郁,加上以本季來說不俗的配角陣容,只要編劇及導演交出水準,不難重拾雙位數收視,是本季大路而輕鬆作品的首選。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6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