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官員酸日本贈送疫苗給台灣 說是日本人不打的快過期貨 (片)


Share


【社會】中國官員酸日本贈送疫苗給台灣!6月16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發表,表示注意到台灣媒體的報導,日本送的AZ疫苗是日本人不打,而且就快過期,此外也有台灣人在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這消息得到日本電視台報導,並引起日本網民熱議。

報導中也說明AZ疫苗因為外國有接種後出現血栓的報告,所以現時AZ疫苗沒被列入日本的接種計劃中,事實上日本只是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已經有2億4000萬劑,足夠讓所有日本人打2劑,AZ疫苗則另有9000萬劑。至於過期問題,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早前已說明該批疫苗有效期至10月14日,相信能在限期前打完。

馬曉光在日本贈送疫苗的6月4日當天也曾就此發表言論,表示中國願意向台灣提供大陸疫苗,並說「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批評民進黨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曾批評說日本送贈疫苗給台灣是干涉中國內政,計劃不會得逞。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