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全新刺身品種「鰤平」登場!有鰤魚的美味及平政的口感 (片)


Share


【美食】全新刺身品種「鰤平」登場你要知!懂日本料理及愛吃刺身壽司的朋友,都會認識「鰤魚」,其正名是「五条鰤」,冬天時脂肪飽滿是時令美食。另一方面較少人認識的「平政」是名為「黄条鰤」的近親,肉質結實味道清甜油脂不會太多十分平衡,是夏天時令的魚。

6月15日以養殖研究金槍魚聞名的近畿大學開記者會,現場進行魚的解體秀,這魚名為「鰤平」(ブリヒラ)是由雌性的鰤魚及雄性的平政交配產下,1970年近大成功開發,在自然界非常罕見,但在該大學的研究下,現在已經能達到每年出生5萬條,經過50年時間終於能作為商品推出。

現時「鰤平」在超市賣的刺身和壽司售價為398円一份,是鰤魚及油甘魚之間的價位,記者試吃後表示口感比鰤魚結實像平政,但油脂及味道似鰤魚,可說是取兩家之長。我有機會看到的話一定會試試,你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4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