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7話 (7.0分)


Share


12年前的舊案交代完畢。青山律師加入重審陣容,和入間的默契互動令人好奇。前半段舖陳精采有餘,公權力的囂張令人看得牙癢癢的,兩位檢察官也強硬對抗,沒想到關鍵的結尾卻是異常潦草倉促,期待了七集的伏筆,最後像是隨便交代了事,讓人失望,最少都要多個半集一集,那才會完整一點。

作者:子菁
收視:13.6%


劇 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淺見理都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田中亮、星野和成、並木道子、森脇智延
製作人:後藤博幸、有賀聰、橋爪駿輝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入間道夫 — 竹野內豐 主演
坂間千鶴 — 黑木華
石倉文太 — 新田真劍佑
駒澤義男 — 小日向文世
日高亞紀 — 草刈民代
川添博司 — 中村梅雀
濱谷澪 — 櫻井雪
一之瀨糸子 — 水谷果穗
井出伊織 — 山崎育三郎
城島怜治 — 升毅


坂間千鶴(黑木華)來說服被告仁狀介的妹妹科仁科由貴申請重審。同時入間道夫(竹野內豐)律師時期的同事青山瑞希律師(板谷由夏)也為申請重審一事,順勢推了一把,最終被告的妹妹同意申請。

青山律師召開一場記者會,宣告開啟這樁陳年舊案的反攻,要替仁科洗刷冤屈。這次換她來大哉問:狼會攻擊人嗎?其實是我們受了小紅帽和三隻小豬童話故事的影響。狼沒有受到威脅的時候,是不會發動攻擊的。要洗清冤屈就要把標籤撕掉,被告的標籤會跟著家人一輩子,所以要求本次採公開審理模式。

青山律師和入間法官是舊識,兩人相處自然流暢,默契中又帶點曖昧,萬一編劇真的想發展三角戀,那可是勢均力敵。板谷由夏適合幹練又活潑的形象,這次律師的腳色挺適合她的,如果來個番外篇交代兩位律師時代的交情,也很令人期待喔!

中森雅和檢察次長(矢島健一)拒絕公開審理的申請,要兩位檢察官去提出抗告,等於拒絕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城島怜治(升毅)苦勸表示拒絕重審是袒護錯誤,有損檢查官形象,沒想到次長回復「那又如何?」這一句實在太到位了,不是每個人都有羞恥心,厚顏無恥就是他的處世原則。

城島說是自己忘記去提交抗告。這裡是我認為本集最有力道的片段,檢察次長挾帶著拔官調職的威脅語氣,讓城島決定不忍了:「我當檢察官不是為了維護你們這些事!」聽得真過癮!壞人要使壞到底,好人要忍無可忍,就可以有很多火花。即便前幾集兩位檢察官沒有太大發揮的地方,關鍵時刻還是派上用場了。

這種審理鐵定不可能發生,三位法官裡有兩位法官曾經手這個舊案,毫無避嫌原則。不過這就是看戲,看劇情和演技怎麼說服觀眾。青山律師提到當時有查到一個行車紀錄器拍到可疑人物,可惜解析度太差無法比對。另外一條線索是,因貪污被捕的志摩總一郎和當時的被告仁科雖然沒有交集,但死者布施先生當時察覺志摩總一郎貪污。不過沒有直接證據可以判斷殺人動機,入間照例發動職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