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2》第6話 (7.5分)


Share


這集有不少微細的亮點,包括櫻木教學法告訴大家生活習慣重要性,東大班「3天才4笨蛋」設定的良好運用,安田顯有趣的客串,鈴鹿央士細緻的表情演技變化,還有志田彩良不俗的哭戲。但都被麻里家庭副線的敗筆蓋過,最複雜的親子關係問題只用不足10分鐘解決,前無舖排後有壞人光速悔改的突兀,不如整段刪走。此外編劇像是忘記了要舖排主線令人擔心。

作者:劍心
收視:14.0%


劇 名:ドラゴン桜2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5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オークラ、李正美、小山正太
導 演:福澤克雄、石井康晴、青山貴洋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黎景怡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木建二 — 阿部寬 主演
水野直美 — 長澤雅美
岸本香 — 早霧Seina
龍野久美子 — 江口德子
高原浩之 — 及川光博
米山圭太 — 佐野勇斗
早瀨菜緒 — 南沙良
原健太 — 細田佳央太
小杉麻里 — 志田彩良
藤井遼 — 鈴鹿央士
天野晃一郎 — 加藤清史郎
岩崎楓 — 平手友梨奈
瀨戶輝 — 高橋海人
大山將大 — 內村遙
田村梨江子 — 山田Kinuo
辻圭輔 — KEN
鶴崎 — 鶴崎好昭
奥田義明 — 山崎銀之丞
龍野恭二郎 — 木場勝己
坂本智之 — 林遣都


上集解決了二次應戰一事,東大班加入了原健太(細田佳央太),今集開始時沒有太多副線舖排,一來就是上課部分,短時間內閱讀文章寫出概括的「閱讀理解」能力,我雖然因為部落格的關係看文寫文多年,但始終都是理科出身,對此不算太熟悉,於是就有點期待櫻木建二(阿部寬)可以給我簡單易懂又能投入的學習方法。

3天2夜的合宿開始,藤井遼(鈴鹿央士)願賭服輸加入,看他的樣子雖然仍然像看不起人,但表情已經柔和了不少,正式加入應該是不遠的事。更有趣是水野直美(長澤雅美)拿出的作息時間表,有看《龍櫻》第1輯的朋友應該會有印象,但櫻木一句「這些古老的傳統教育法隨時代發展都已成垃圾」,全盤否定16年前的成功方程式,還真是令人驚訝又有趣。

櫻木不玩軍訓玩什麼?原來是引發學生的自主學習,這裡發揮了這輯的學生陣容設定。就算沒有看過上輯的人,大概都會知道山下智久等學生全部不是醜女就是笨蛋,但今次則是「3個天才,4個笨蛋」,天才又何須櫻木幫手?這裡他們就以學習態度去推動笨蛋們發奮,的確,身邊全是懶人自己會懶,但有積極的人自己也會變得積極呢。

接著是合宿中的晚飯,大家可以從中了解什麼食物可以幫助考生,或者經常用腦的你我。另外吃飽飯就想睡的理由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但如果你不清楚,這裡也有提及,總之就是不要吃得太急啦,雖然我在身邊所有朋友之中吃飯速度數一數二。

第二天大家6時起來做早操,還要穿上校服做,任誰都會覺得沒意義,但櫻木在這裡教會大家「習慣」的重要性:把起床時間及穿著的衣服調成和東大考試當天一樣,考試那一天就會覺得是生活習慣,減低突然改變帶來的緊張感,也就更容易發揮實力。這點就算不是要考試的我們也用得著呢!

第二位特別講師來了!太宰府治(安田顯)無論是角色名字還是演員本身,都在告訴大家必定會惡搞,當然不是「調整小弟弟位置」那一種(笑),而是平時憂鬱突然會變得激昂。但始終這是《龍櫻》,我還是喜歡有性格但認真的老師如「數學之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