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5話 (8.0分)


Share


明明目睹雙親離婚的威力、想要重新和好守護對方,可惜現實及價值觀上的差異,將咲及紘一兩人推得更遠。作為劇目的中段集數,片尾悠揚轉鏡,周旋於各角色之間展現心理轉折,名場面令人印象深刻!完美收束上半場故事,編劇果然說到做到。接下來會是配角們群魔亂舞、考驗兩位主角的開始嗎?

作者:妮妮
收視:9.0%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平田滿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上集經歷父母離婚的震撼洗禮後,水口咲(北川景子)和紘一(永山瑛太)之間距離大大縮短,起手形勢大好,倚靠彼此朝著琴瑟和鳴的路線進發。可惜直男症末期的紘一不解浪漫,好幾次能親近老婆的良機、都給他憑實力浪費掉。

紘一媽媽從箱根旅館突然回家。一直在等的緒原爸爸(酒向芳)大喜過望,可是緒原薫(宮崎美子)此行對於離婚心意原來堅決不變,回來就是要求緒原快快簽字離了好。明顯叛變當夠古板的緒原媳婦,一大清早緒原父子和咲坐直身子正經唸家訓時,這婆婆就在旁邊寫意做早操、放飛自由太歡樂。

另一邊廂,水口咲爸媽的離婚同樣進行式。青山貴也(高橋光臣)作為美土里(三石琴乃)的代表,向男主人遞交上女方簽好字的離婚書。可憐人自有可恨之處,上集求和失敗還在路邊哭哭啼啼,這集水口爸爸(平田滿)卻已把外遇對象都帶回家!不靠譜的亂象,讓律師他頻頻翻白眼(觀眾一起來)。

因為調動至文藝部,水口咲努力適應著出版社的新工作。大熱戀愛小說家水無月連(白洲迅)指名她作自己的責任編輯,指指點點像個屁孩。尤其是他提過不願再寫固有故事、想要開拓新題材……難道把咲耍得團團轉、也是找靈感的一部分?肺炎期間保持點社交距離好嗎?

水無月更過份地要求咲必須陪他講電話(就算通宵達旦)、隨傳隨到……動不動就要脅咲不交稿子給她公司!怎可能?!現實上暢銷作家多數已簽約、出版社才能安排責編及接下來書店通路的行銷方案,總而言之,這角色營造得有點不可置信地可惡!不只紘一,大家都會看不過眼吧!

一直以來為遷就妻子咲的上班地點,兩人住在距離基地行車須一個半小時的東京都內。某天遇上交通堵塞,紘一不得不遲到誤點,導致臨時替換他位置的自衛隊隊員骨折受傷,使他十分自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