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6話 (7.5分)


Share


短暫的六人合租生活有趣,整體節奏變得明快,回復之前的水準,劇情推進合理,社長的加入讓駿更珍惜久留美,但整體故事平鋪直敘而沉悶,駿和久留美心動場面亦欠奉,加上陽人和彩夏的關係雖有進展但吸引力不大,珠玉在前下本集明顯失色,但我相信「社長派」的觀眾會很喜歡本集!

作者:Jason
收視:7.8%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短暫的六人合租生活正式開始,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跟眾人介紹留宿一晚的葉山祥吾(向井理),當中跟他有最多互動的是藤野駿(橫濱流星),這看似自然,但感覺還是有一點尷尬,畢竟對方是競爭對手,所以才在眾人面前裝作和他相處得來,以化解尷尬氣氛。另外因為羽瀨彩夏(中村杏)對他十分友善,露出久違的笑容,結果惹來寺井陽人(丸山隆平)的嫉妒,是最意想不到的發展,但他對彩夏的情感是愛情還是友情呢?

當駿和祥吾兩人在眾人背後對望時,一開始的熟絡互動瞬間消失:祥吾展現出禮貌而不失尷尬的笑容,駿則目無表情點頭回應,未至於勢不兩立,但強調了兩人是競爭的關係。

其後久留美帶祥吾去見公司的員工,話語中帶出他離開公司的原因是和股東有分歧,於是毅然辭職去達成理想。劇情一直以來幾乎沒有交代他的工作戲份,只帶出他是個自由奔放的人,所以他突然辭職的因由合理,但感染力不高,難以投入。我覺得編劇可以在前5集輕輕描寫他在土耳其工作時的心聲,例如之前拍攝他一兩個鏡頭時加入他的旁白,那麼觀眾應該會更明白他的想法,使這段戲效果更好,繼而讓觀眾投入。

在和茅野七海(山下美月)的對話中,久留美被問到駿是否比祥吾優秀,她只露出了一個疑惑的表情,沒有作出回答。我覺得愛情很看感覺,也許我們曾羅列很多擇偶條件,但最後選擇的交往及結婚對象未必會符合大部分甚至所有的條件。

雖然駿整體條件比祥吾遜色,但我感覺到她和駿在一起時幸福感飆升,反而和祥吾的相處感覺就只停留在上司下屬關係,敬重仰慕的情感多於愛情,心動感亦不及對手,和駿在一起會比較合理。

在餃子派對中,祥吾談及了對愛情和家庭的慾望,陽人明顯表露出擔心的樣子,擔心彩夏會跟他在一起,駿就離開現場,處理下一輪要吃的餃子。雖然劇情一直未有正面描寫駿知道久留美可能會被搶去的想法,但從這些行為中,都令我覺得他想逃避這事,不打算和對手正面交鋒,做到讓感情自然如水地發展。

上集我對祥吾到駿的房間睡覺一事感到疑惑,本集終於解釋了是因為彩夏在客廳預備畫作,在前一晚趕急的情況下只能這樣做,使這事變得合理,但我質疑這事對劇情推進有何幫助,反而本集才需要他們兩個男人睡在同一空間訴心事,讓駿知道他對久留美的心意,而不是這樣輕輕帶過就算,總覺得編劇的安排很奇怪。

在同一場景下,久留美身旁的是祥吾而不是駿,效果明顯差一段距離,心動感欠奉又沉悶,除了是因為他們的對話內容全部都是和工作有關之外,看出她對他多了一份距離,不像和駿那麼親密。撇除有關駿和久留美的戲份,我覺得這已經是本集比較好看的一幕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