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4話 (7.5分)


Share



最終兩人去原宿吃可麗餅,買情侶杯,還一起喝了香蕉汁。兩個高壯男人在座位上用兩隻吸管吸著同一杯飲料,讓人覺得有趣!果然引起了圍觀,但桃地卻一點也不在乎!可見桃地真的很喜歡巴啊!超越他人觀點的那種!


最後來到台場看夜景,正是第一集的那幕。兩人回憶過往、大叔巴索吻,結果桃地還是忍不住閃開了;但謹遵著超市阿姨們教的技巧,要從背後環抱。直男套路很可愛啊!一定要照著傳授的約會秘笈走,不能有任何一步偏差,也不管這個場合是否適用,總之有寫的都要做到一切就會成功。

桃地很幸運,正好巴也喜歡他,所以套路用得差不知變通還是會成功。儘管那個背後抱簡直像衝撞,但巴還是欣然接受他笨拙的告白了。

最終巴主動伸出手,兩人牽手漫步在台場的夜景裡。很浪漫啊!到這裡兩人的感情也不言而喻了吧?但大叔巴對自己身體的性別還是很介意,認為桃地還年輕,可以選擇更好的年輕女性;桃地心底明明覺得只要有巴在,性別無所謂,卻說不出口。也許這會成為兩人感情的隱憂?


最後一條線是前夫高見澤(三浦翔平)。因為新的連載又上傳了,高見澤想不透,只能尋求唯一線索桃地。從他的談話來看可以發現他對巴超級了解,身為責編與前夫,感受得到他對巴炙熱的愛意。但桃地的解釋他怎麼也無法接受,最後竟然跪地趴下懇求,桃地解釋也解釋不清,最終也只能跪下趴地。筆者爆笑!記得《繼母與女兒的藍調》也用過這個梗!一樣的劇情但不同的情境,還是一樣爆笑!

最後高見澤直接圍堵在桃地家門口。他已經到處在巴可能出現的地方沒日沒夜地尋找多日,最終陷入了昏迷被桃地撿回家療養。清醒後正好看見大叔巴創作的背影,對巴在創作上隨口的詢問也能夠自然而然地給予建議。完全就像當年兩人同時是責編與漫畫家也是夫妻時的狀態。

這裡也讓人想起高見澤說過巴創作的筆觸有自己細緻的特色,可見他對巴很了解。用漫畫家作畫的背影說服怎麼也不相信這個「大叔=巴」的高見澤,這一點安排得真是再恰當不過,非常有說服力!而且在高見澤眼裡這個背影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巴,莫名心疼了起來。

在高見澤眼裡,大叔巴還是昔日唯月巴的模樣。被認出的時刻,巴意外地乖乖坐好,可能她還是多少有點依賴高見澤吧?

這一瞬間桃地感受到了眼前兩人有著自己無從介入、歲月累積的默契,難免感到失落吧!

結果不像桃地還會對大叔身體有所猶豫,高見澤對巴的身體完全不介懷,並迅速地擁抱了對方!可見高見澤對巴是真的很喜歡啊!可能超越了目前桃地對巴的喜歡!這時巴也才告訴桃地,高見澤是自己的前夫。觀眾全知視角一直都知道,完全忘記桃地還不知道的設定!這一瞬間也就理解了桃地的反應為何會如此震驚!

下一回光看預告筆者就忍不住大爆笑!感覺是唯月巴的爭奪大戰!大概是失去過一次,高見澤此刻面對再次回來的巴,超越身體性別,決定展開強烈的攻勢追回前妻。三浦翔平成為人夫以後,整個大解放!以前總覺得他一直在帥氣暖男的戲路徘徊,但看預告就知道他顏藝進步超多、毫無包袱!

今集元配部分略為不合理,故事應當是要感動但總覺得情緒沒有到位,也有部分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但約會篇甜蜜又引人發笑,自然討喜;前夫篇則是故事高潮,光看預告就笑得不能自已!看完井浦新驚人的顏藝,接下來換期待三浦翔平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