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義麵店疫情中轉攻白麵包成功帶出求變則通的勵志故事 (片)


Share


【美食】日本義麵店居酒屋為疫情中求生完全轉路線成功!群馬縣高崎市有一家白麵包專門店,以當地產牛奶配合3種麵粉製成如絹般柔軟口感的「絹王」,每日賣出超過400條經常售罄,但原來這店本身是義麵專門店「洋麵亭」,疫情中生意大跌下打算轉攻白麵包店,本來想僱用麵包職人,但公司內很多人希望自己進行挑戰,結果成功打造出原創的美味。

另一方面在靜岡一家居酒屋在疫情中因為生意大跌,3月開始休業,但社長意外地得到轉跑道的機會,就是「介護給食」,即為老人院提供膳食。然而最初他們遇上很大困難,因為老人家的口味較清淡,而且不能吃硬的東西,讓本身做居酒屋的他們感到困惑,但經過改良,減少鹽份也把食材煮得更軟,現時已由當初每日提供45份到現在360份。

這兩個例子帶出在逆境中「窮則變,變則通」的道理,也許不斷抱怨的人,可以考慮一下把精神投放在創出新道路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0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