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5話 (8.0分)


Share


陽人的故事線平鋪直敘,看得令人昏昏欲睡,只能不斷吐槽他作為心理咨詢師的能力,但亦成功帶出久留美價值觀的轉變,使她說的話言之有理。另外「車窗之吻」令人心動,高低差絕對能俘虜女性,營造出的心動感成功帶觀眾入戲,餘韻成功蓋過了很多瑕疵,唯一要擔心的是駿會否主動放棄久留美讓愛給社長,中斷一直有增無減的心動感。

作者:Jason
收視:8.2%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在此先感謝大家於「日劇粉絲會」留言,讓我知道大家對這劇的感想,並補充了劇集角色的想法,如果大家對這劇有任何想法的話,不妨加入粉絲會跟大家一起互動!

這次我先把劇末彩蛋放在文章前面,因為有網友看了本集後,留言補充了藤野駿(橫濱流星)一直不肯確立關係的原因:原來他認為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心裡還有社長葉山祥吾(向井理),所以不敢橫刀奪愛。這樣看似偉大,但我覺得十分愚蠢,畢竟愛情是要自己爭取,怎可以拱手讓人?只要對方還是單身,就有追求她的權利,加上這剝奪了她選擇對象的自由,說不定她最愛的就是駿呢!

回到本集初頭,久留美在一個早上想和駿約會,可是對方似乎不感興趣,最後還選擇了來一個平平無奇的約會,但她依然盛裝打扮外出,因為想要把美照放上IG。雖然她的裝束仍然花俏,但較以前的打扮少和平實,看來她的價值觀慢慢被駿影響呢!

另外本集的煮食場面有貓王三明治,我認為這是暫時最吸引的,因為烘白麵包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早餐必吃,裡面還有培根和香蕉,隔著螢幕已經覺得很香,晚上看的時候更不禁垂延三尺,下次我都要試煮這道早餐!

接下來出現本集最美的場面:兩人無拘無束在草坪上躺著,微微的陽光,加上旁邊躺著傾慕的對象和可愛的狗,怎能叫人不羨慕呢?相信處於煩囂生活的我們,都很想和他們一樣享受陽光和大自然呢!

上集社長祥吾跟久留美發信息,本來以為她會有特別的反應來迎接他回歸,但原來她認為那是假帳戶,所以根本沒有理會太多,因此才放心跟其他人發展感情,可惜根據劇末彩蛋,這段話無意中被駿聽到,因而更令他不敢對她輕舉妄動。

本集亦描寫她在工作上遇到的辛酸,看到她在工作上一直都被祥吾的價值觀影響,可是當他離開後,就轉跟駿訴苦,從中可以看到她對駿的信任,不然也不會自動走到他那裡去。雖然她工作的事寫得不多,但我覺得恰到好處,適當地襯托出久留美的想法和行動,不會令故事變得拖拉沉悶,令整套劇都能集中在他們的關係上。

工作過後,久留美和駿一同在客廳看恐怖電影,可是駿竟然能在最緊張的時候睡著,令她大感無奈;同一時間傳來了陰森的開門聲,因為本集剛開始就說最近不斷有人在玩門鈴,結果令整體氣氛變得更加詭異,最後的轉折也十分好笑!在此不得不讚劇組用心製作的氛圍,透過拍攝演員和狗狗細緻的反應,加上音樂的轉變,還配上合適的電影片段,成功牽動觀眾的情緒,令觀眾更加投入!

本來以為玩門鈴的是寺井陽人(丸山隆平)的客戶舟木千春(黑川智花),畢竟對方像個跟蹤狂那樣想要見他,但原來兇手是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的前夫小林禮史(生瀨勝久)。禮史初時想跟她交代追查詐騙一事,不過因為對方咄咄逼人,不讓他有任何空間說話,加上對他的怨恨,結果陳年舊事又被提出來。

我認為離婚夫婦的女方通常都處於弱勢,畢竟同住一段時間都會被吃虧了,想找下一段關係亦較為困難,而男性通常都是做錯事的一方;不過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女方怨氣極大,男方氣勢較弱,完全沒有任何空間反駁,甚至要土下座道歉。從對話中看出這段婚姻的失敗並不是男方的錯,反而是像駿所說的價值觀不同,是一個中性的理由,然而劇情一直未有透露更多他們的關係,投入感不高,箇中原因有待劇情交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