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4話 (8.5分)


Share


明明朝著全員離婚的目標,咲和紘一新婚時的磨合爭執卻彷彿漸漸消失,感情發展迅速,他倆離婚的路還在嗎?隨著咲調動至另一部門,新增各種人物,劇情在主線以外加入豐富的日常事件,要看觀眾的適應能力。北川景子哭戲演技真摰,教人看得揪心、保護慾滿滿。因為氣氛營造精采,讓戀愛費洛蒙直接破表,成為高分的一集!

作者:妮妮
收視:8.9%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平田滿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從溫泉旅行甜甜蜜蜜回家的兩人,下一秒直接進入修羅場。原來水口咲(北川景子)媽媽美土里(三石琴乃)竟叫來女兒前男友青山貴也(高橋光臣)到家來諮詢離婚事宜,三人面面相覷。能如此坑女兒和女婿感情也太白目了吧?角色設定還是出過不少書的「美魔女」呢!為母智慧去了哪裏?

駭然發現健身房同伴是妻子交往五年的前男友,這對紘一(永山瑛太)來說自然是不小的打擊。雖然口口聲聲說沒問題,回到房後,又是踹地又是怒咬健身用的彈力帶,任誰也看出他內傷在心中、在意得要死。

咲由泉潮社的雜誌部調動至文藝部,本來深諳潮流時尚、一下子換到文學小說的出版社……連同事也出口成文引經據典,初期遇上不少挫折,頗不習慣。這裡也出現了一個成熱話的小彩蛋,沒有留意到的可以看以下連結。

 

公事上最大的考驗,來自上集偶然認識的大熱戀愛小說作家水無月連(白洲迅),指名要她擔任新書的責任編輯。咲圓滿地化解他故意提出的幾道難題,亦讓他另眼相看、稍稍安份一點。不過既然是創作者、長期文字工作及校閱,把瀏海剪一剪其實更方便作業吧(吐槽)?

水口爸爸正式換人!佐野史郎因為腎臟疾病,不得不緊急換為平田滿演出,從第四集起飾演水口武史。過去的片段不能重用,俏皮地以咲的姐姐和他對白簡單交代:「爸你換眼鏡啦?」「對啊,改變印象一下!」請問能說服到大家麼?!

美土里真不是讓人省心的長輩,為了和丈夫保持分居,竟提議在咲的屋中辦自己的生日派對。嫌不夠熱鬧、還作死邀請青山前來。其中水口媽媽對紘一提及女兒前男友時讚不絕口,雖然語調是輕快可愛的卡通音,細想其實甚是殘忍(實際上她也是資深的動漫聲優三石琴乃)。

眼見咲前男友出現和各種的心淡事情,紘一向咲遞來已簽好他那部分的離婚協議書。這種燈光、運鏡轉換角度、節奏均是細緻地描寫出咲的躊躇。想著解釋挽留,最終放棄,只好苦笑接下離婚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