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UNIQLO產品疑使用新疆棉被美國海關扣押 中國借機反擊美國 (片)


Share


【社會】UNIQLO陷入新疆棉問題的中美外交漩渦。美國彭博社5月19日報道,美國海關及國境警備局在5月10日公開的文件中,透露今年1月在洛杉磯港扣起一批日本服裝品牌UNIQLO的棉質男裝襯衫,原因是懷疑商品使用新疆產的棉花製造,違反當地的禁令。

UNIQLO方面曾經進行抗辯,表明該批製品沒有使用新疆棉,但美國方面認為證據不夠充份,無法證明該批產品與新疆強迫勞動生產沒有關聯,駁回了抗辯,UNIQLO則表示已向供應商確認沒有涉及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問題,對於美國方面的決定感到非常遺憾。

中國也借此機會向美國進行反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已多次表明新疆沒有強迫勞動,個別西方國家政客和反華勢力散布的有關謊言,是打著人權的幌子打壓關連企業,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陰謀,堅決反對美國的無理行動。至於UNIQLO母公司迅銷的CEO柳井正,過去多次拒絕評論新疆問題,表明公司不參與政治事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