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築地市場救亡靠YouTube及網購!職人示範稻草烤鰹魚夠大火 (片)


Share


【美食】築地市場救亡靠YouTube!東京三度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築地人流激減,為了生意築地場外市場於5月2日開始連續100天在每天晚上6時在YouTube的「築地TV」頻道推出影片,在富士電視台綜藝節目的攝影人員支援下,拍攝關於築地魅力的影片,每支約5分鐘。

例如其中一支影片是「タカシン水産」示範如何以稻草烤鰹魚,把來自高知的鰹魚肉切成長條,放在鐵架上,再以稻草的大火烤,憑職人的經驗以聲音判斷烤的時候,烤起後立即放進袋中進行冰鎮,鎖住香氣和鮮味,記者試吃後也大讚既香又美味。該店店長表示有人因為看了其YouTube影片而來,讓他們感到很高興。

除了拍片,築地市場還展開了另一作戰,就是訂購市場,建立網站讓大家購買新鮮的食材及美食送到府上,例如「鳥藤」就賣「合鴨涮涮鍋套餐」及「烤雞串套餐」,最推薦是「炸雞」,所有材料齊全,很簡單就能做好,讓大家在家中也能感受到該店的味道。到底這些招式有多大用?現時所見「築地TV」頻道的粉絲只有1000人,影片觀看數字為300至1000……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1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