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2話 (8.0分)


Share


閃婚後隨即閃離的劇情齒輪正式轉動,主角倆悄悄籌備,卻偏偏好事多磨。四大長老全員不靠譜,直奔熟年離婚比主角還急。枯燥古板的自衛官兒子,回想起母親默默犧牲大半生,終於意識到當丈夫也必須學習對妻子相讓,開始磨掉自己的菱角。論情節娛樂性屢有驚喜,發揮流暢自然,一點點舖排的有趣伏線,瑛太派福利還有對妻子的帥氣台詞,也是魅力所在。

作者:妮妮
收視:9.1%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上集剛宣佈要離婚展開新生活的婆婆緒原薫(宮崎美子),說到做到,放下銀戒及離婚書便離家出走。水口咲(北川景子)和還沒磨合好的新婚丈夫緒原紘一(永山瑛太)去看望。短短相處,已足夠感受到緒原正(酒向芳)既頑固又食古不化──這裡新時代媳婦給了他一記震撼教育,做不到合心意的料理嘛?立即拉倒叫UberEats吧!沙文主義的伯伯,就該與時並進……

不難看出《離婚活動》編劇泉澤陽子在撰寫故事線時甚有條理,劇本細節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前面提及後輩誣衊並搞砸了咲的工作,讓她這集得想辦法重奪主編的工作,碰巧天降機會、咲得準備和另一半參加 Ralph Lauren 名人夫婦的派對,討好他們以獲得訪問的機會。

死板軍人丈夫對華衣美服興趣缺缺,咲帶他到該歐洲高級品牌專門店置裝,萬般拉牛上樹。紘一對奢侈服飾完全怍舌倒彈,咲掏出自己的信用卡豪氣壓場:「我用自己的信用卡買您這身,總行了吧?!」描述現今新時代想法十分寫實,果然經濟能力就是女生的底氣,可是這般新時代的女性,為何有傳統「想婚頭」的設定呢??確實有點矛盾。

劇中偶爾穿插紘一在自衛隊營地工作的畫面,派福利來著!飾演的瑛太在劇中刻意壓低聲調、隱隱的肌肉線條……演出直憨樸實的軍官具說服力,外表亦和北川景子頗為相襯。如果可以改善的話,希望他角色不要再抽自己嘴巴了,看起來好用力好疼。

其中紘一和同屬聊到送禮物給另一半,再三挑選,選到了發光筆回家,還自詡覺得野外求生很有用?回應丈夫自顧自地興致勃勃,太太一臉無聊,也是剛好而已(女士們都懂)。

在接著星期六自衛隊有場燒烤大會,紘一跟咲提議要帶作為妻子的她去,咲立即想起這行程和自己公司派對撞期,立即發難、狂唸老公忘記日子。惡妻耍起性子來原來不是蓋的…連本來碰碰磕磕唸不好的古文緒原家訓,被她拿來教訓老公時一口氣連珠爆發,氣勢說來就來。

氣燄已弱爆的紘一本想反抗,怎料誤傷奸夫兔(正名:Craftholic),不小心扔它到對角牆上。太太眼見意外不滿摔門,他忙撿回來不特止,還立即檢查脊柱各身體部分。如此雄糾糾的角色,動靜充滿少女心…是什麼的反差萌啊?這種玩味的設定令角色塑造更立體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