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沖繩奄美即將成為日本最新世界遺產保護當地稀有物種 (片)


Share


【旅遊】沖繩奄美即將成為日本最新世界遺產!5月1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日本政府發出通知,表示該自然景觀適合登錄,將於7月中舉行的大會上正式登錄,成為日本第5個世界自然遺產。當消息傳到沖繩縣及鹿兒島縣時,當地政府代表以至市民都表示高興,職員拍手祝賀。

這個新世界遺產全名為「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暨西表島」,主要價值在於4個島上有75種稀有物種,包括奄美短耳兔及沖繩秧雞等,需要國際性的保護。日本政府早於2017年已經申請,但審核組織於2018年表示推薦範圍有問題,給與「延期登錄」的回應。

日本政府之後調整保護區域,2019年再度提出申請,但因為疫情爆發,世界遺產委員會的會議延期,結果到了這天才得到肯定。現時日本的世界自然遺產包括東北的「白神山地」,鹿兒島的「屋久島」、北海道的「知床」、東京的「小笠原群島」,加上世界文化遺產總共有24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0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