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銅鑼灣 壽司櫻 Omakase 壽司職人待客細心讓人留下印象


Share


壽司的主廚發辦,壽司本身的質素當然重要,但其實有很多人都只著重味道而忽略其他細節。坐在板前吃,主廚的每個動作每句說話,都是應該留意及評價的部分,我試過在北海道札幌吃一家米其林三星的店,食物質素不錯,但因為主廚及服務員的態度而永久列入黑名單。

最近有同事要轉工,因為他愛壽司,於是在午飯時間去了銅鑼灣的「壽司櫻」送別。那裡的午餐由百多元的定食到六百多的 Omakase 都有,我們四人坐在板前,當然要看師傅即握壽司,齊齊點了10貫壽司餐。

當中白身魚質素比較參差,小肌有一點腥味,不過貝類及赤身魚則不錯,特別是赤貝十分鮮味,中拖羅油脂充足無筋,火灸的兩款也恰到好處。調味配料簡單但適當,近期吃得較多為了創作而過份花巧的壽司,更覺得回歸基本可能更好。此外要讚是壽司飯,用上赤醋但調較得宜,不會像部分壽司店那樣因為過濃而削弱了刺身的味道,連很少吃壽司的同事也覺得滿意。

值得一提是師傅夠細心,戴上口罩看起來只是三十多歲很年輕,見我用手吃即刻主動叫侍應提供濕巾,看到同事用慣左手,會自動改變擺放壽司的角度,加上勤力抹碟,補加醃薑時間恰當,雖然都是很微細的地方,不會怎樣影響味道,但個人經驗所見很多本地職人都沒有做,他能全部做到相信與長年跟隨日本師傅有關。

透過某網站訂座有八折,每人約300元左右,整體算是物有所值,魚類來貨質素有提升空間,但如果你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在日本有一定吃美食經驗,會追求日式細緻服務的話,這裡師傅的表現值得加分。

寿司桜 Sushi Sakur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6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73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