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3話 (8.5分)


Share


劇情在久留美和駿的愛情,及陽人彩夏的友情兩條故事線之間跳躍,但不會給人雜亂無章感覺,反而緊湊得沒有冷場,交代得合理且有條理,心動場面亦有增無減,精彩連連,環環相扣。最精彩是最後的扭扭捏捏、含蓄靦腆的告白,配上遠離塵囂的背景,甜蜜得來純樸,簡直羨煞旁人。唯一隱憂是高潮過後還有7集,往後能否保持本集水準呢?

作者:Jason
收視:6.8%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和藤野駿(橫濱流星)在翌日見面時裝作若無其事,然後駿立刻說昨晚發的夢,嘗試化解尷尬氣氛,但不只是久留美,連我看這幕時都看得一頭霧水,覺得他在亂說一通,直至結尾才交代他發的那個夢是關於她的,而不是一些奇怪東西。我認為編劇安排這個首尾呼應非常出色,令這段劇情變得更有意義,而非只交代兩人見面時的尷尬氣氛,帶出了駿由最初對久留美不肯定的愛情,過渡至對她肯定和深深的愛意,令觀眾更加投入在結尾的告白中。

久留美在家中看似對接吻一事不在意,但回到公司和其他人聊天時,又想到那件事,看來她已經墮入愛河,只差一段告白。另外,駿之前曾經要她不要再穿高跟鞋,結果本集在她出門時穿著平底鞋,回到公司才換上漂亮的高跟鞋,這看似是微不足道,但可以看到她慢慢被駿影響了價值觀,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捨棄了打扮,並選擇做最舒服的自己。

其後久留美因為工作上的失誤被勸喻放假。本來我以為她是因為駿的事失魂落魄而出現失誤,不過我二刷時,發現這應該是在接吻一事之前發生的,看來是因為社長葉山祥吾(向井理)失蹤而導致,是我想多了。

為了紓解心中的鬱悶,久留美選擇跟寺井陽人(丸山隆平)傾訴,原本她只是想討論公事,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感情台,明眼人看出她在感情的煩惱多於工作的。陽人本來以為她是喜歡社長,但後來又在想她是否對駿有意思。在社長失蹤和與駿接吻兩事中,她對後者的反應較大,而且當她在說和駿合不來時,她表現得甜絲絲而不像在訴苦,相信她在愛情路上的答案應該顯然易見吧!

因為羽瀨彩夏(中村杏)的畫殺進決賽,並且看到她糾結緊張的背影,陽人主動提出一同和大家到決賽場地附近露營,順道為彩夏打氣。這個決定不單表達出眾人對彩夏的支持,還強調了陽人對她的了解,知道她無論贏輸也好,都需要有人在旁照顧,相信這種了解比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更深,期望劇情有更多交代。另外在這又看到久留美和駿耍花槍,很喜歡編劇安排這些細微末節,令他們的故事更加連貫完整。

這裡出現一個有點刻意的情節,因為私家車只有雙座位,駿只好開著自己的餐車去,久留美則去坐駿的車,營造孤男寡女的場面。我在想為何不是彩夏去坐餐車而是久留美呢?總覺得編劇刻意安排他們單獨相處,但我猜可能是因為彩夏是這次露營的主角,理應讓她坐較舒服的私家車而不是餐車,心邪的我同時想到久留美根本想和駿單獨相處,才會主動前去坐駿的車!

抵達營地前,久留美因為放不下工作事宜而一直看手機,結果又和駿鬥嘴,雙方都是欲拒還迎,口裡說著不想和對方坐同一架車,但從中可以看到他們還蠻享受這種相處方式。當他們去到營地時,天意弄人,久留美被逼睡在駿的旁邊,雖然刻意,但她微微翻白眼又無助的表情很好笑,稍稍遮蓋這個瑕疵。

彩夏的畫作名為「破壞與創造」,可能我對藝術一竅不通,我看不到這幅畫作出色的地方,第一眼不知道應該看哪裡好,而且十分亂,只看到破壞,看不到創造,可能不貼題就是她輸掉比賽的原因。

眾人都想去安慰彩夏,反而駿說「別人的評價沒有意義,自己為自己鼓勁」。看到這裡我自己有點感觸,每做一件事,我都會不斷去問他人評價,這不是想得到讚賞,而是希望獲得認同,從而增加自信,結果從小到大都好像為他人而活,甚少獨自為自己的人生去作決定,結果變成一個沒有主見的人。希望這劇除了敘述愛情主線外,還能帶來更多啟發和思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