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2》第2話 (7.0分)


Share


完全走半澤直樹路線,卻是半調子的失敗作。想營造櫻木黑化,但他的人設16年前已定毫無說服力。岩崎的心理及家庭問題太表面無法投入,最大問題是刻意加入教練拍檔陰謀,但動機乏力無以牙還牙感,加上受害者聖母模式發動,毀掉加倍奉還看點,只剩下帶半澤色的空殼。唯一看點是平手友梨奈演技流暢自然度完勝高橋海人,面對阿部寬也不輸很遠。

作者:劍心
收視:13.9%


劇 名:ドラゴン桜2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5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オークラ、李正美、小山正太
導 演:福澤克雄、石井康晴、青山貴洋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黎景怡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木建二 — 阿部寬 主演
水野直美 — 長澤雅美
岸本香 — 早霧Seina
龍野久美子 — 江口德子
高原浩之 — 及川光博
米山圭太 — 佐野勇斗
早瀨菜緒 — 南沙良
原健太 — 細田佳央太
小杉麻里 — 志田彩良
藤井遼 — 鈴鹿央士
天野晃一郎 — 加藤清史郎
岩崎楓 — 平手友梨奈
瀬戶輝 — 高橋海人
大山將大 — 內村遙
田村梨江子 — 山田Kinuo
辻圭輔 — KEN
鶴崎 — 鶴崎好昭
奥田義明 — 山崎銀之丞
龍野恭二郎 — 木場勝己
坂本智之 — 林遣都


第2話早就因為預告關係知道是以岩崎楓(平手友梨奈)為主線,上集舖排她店舖盜竊被櫻木建二(阿部寬)發現,一開始就是櫻木在看監控影像,編劇明顯想營造櫻木不擇手段以黑暗方式來對付學生,然而這劇是續篇,櫻木關心學生的人物設定16年前早已定下,所以這黑化手法其實毫無作用。

本集比首集更加「半澤化」,讓奸角先登場描寫他們有多奸是指定動作,但沒想過校長奥田義明(山崎銀之丞)竟然是個基民!比較精彩是龍野久美子(江口德子)的對白,說到現在LGBT流行性取向多樣化,的確貼近當今世情,但她明顯是叫奧田自爆,誰都知道一間學校的校長是同性戀肯定對學校形象有毀滅性打擊,龍野這角色的低智程度可以到達怎樣的下限?

出現暱名的恐嚇告示,讓岩崎及瀬戶輝(高橋海人)進一步懷疑櫻木是黑手,如上文提過,觀眾100%肯定櫻木不是黑,這樣的劇情變得意義不大。不過當中可以看到平手友梨奈的演技流暢自然度明顯超越高橋海人,考慮到她的演戲經驗和獨特的形象,前途無可限量。

終於開始《龍櫻》本業的教學部分,但由水野直美(長澤雅美)出手就知道沒什麼看頭,她只是用櫻木教學法的表面內容來做,然而真正能推動學生是櫻木本人。早瀨菜緒(南沙良)和天野晃一郎(加藤清史郎)火速放棄也很合理,這也代表水野這角色只是跑龍套?

還是櫻木那邊較好看,他直接和瀨戶對質,表明知道他是上集欺凌水野的幕後黑手,還道出可能會以此威脅學生的姿態。又一次完全不懷疑櫻木會黑化,只會想到底他這樣做是為了什麼。瀨戶應該是本輯學生中最重要的角色,那麼快就對決而且毫不精彩,讓人感到有點可惜。

學校起火,櫻木的帳篷被燒掉,劇情和鏡頭想讓觀眾感覺是瀨戶所做,然而櫻木選擇自己承擔,很明顯是包庇,讓本來已經很明顯的「表面黑化實際在拯救學生」路線更加確定,要知道連笨蛋水野都感受到的話,應該誰都會知道了。

終於開始認真描寫岩崎本身的故事,生於運動世家,被父母過份期待受太大壓力,因此開始走歪,是很常見的套路,但畢竟這劇是「半澤龍櫻」,不會有太多篇幅描寫學生的內心掙扎糾結,於是只能流於「交待」層面,影響了岩崎這個角色的立體感及演員的發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